佳米拉妈妈的缝纫机

这是一个发生在叙利亚的真实的故事,一位小型服装厂的老板告诉穆罕默德博士说:

我曾经是一家小型服装厂老板,我有个邻居佳米拉,她丈夫去世了,留下三个孩子。

有一天,她来到了我的厂里对我说:我家有台缝纫机,是我丈夫生前使用的,我们不会操作,我还有三个孩子要生活下去,我想把机器租给你们用,你们付我点租金让我养家糊口。她有点羞涩(知羞只会带来益处)。

我对她说那就放在我这吧!当她把机器拿来时,我才知道是一种很老旧的款式,根本不能使用,但我怕她失望、伤感。于是我问她要多少租金?她说:三千里拉。这事发生在战前二十年。

我给了她三千元,把机器放在了一个角落里,因为不可能使用它,但也不会让她伤心。

十年里, 佳米拉母亲每个月来拿租金,而机器从未使用过。

又过了十年,我们搬到了位于城郊的新工厂,在搬运物品时我对大家说,把佳米拉母亲的缝纫机也一起搬走。厂长说:老板,我们从来没使用过佳米尔母亲的缝纫机,我们为什么还要搬走它?我说:你别管,你们搬走它。

后来战争开始了,新厂所在地区被彻底摧毁,只有工厂幸存了下来。

因为战争,与佳米拉母亲中断了联系,我们也不知道她的住址,每次打她电话都是关机。

女厂长离开了工厂去了欧洲。两个月后,她联系我,告诉我说她做了个梦,很想让我听一听。

我说是什么梦?

她说:我在梦里听到一个声音对我说:你告诉老板海塞姆:“由于佳米拉母亲的缝纫机的吉庆,我保护了你的工厂!”

故事的主人对博士说:老师,我的工厂一个针头都没出事,而我知道工厂附近的那个地区所有的一切都化为灰烬。

我的兄弟姐妹们!也许你们需要关心你们贫弱的邻居,需要你说明的贫弱的女邻居,她年迈无助。让这成为你和你妻儿家人幸福、获得关心和保护的原因。

穆圣说:“谁知道他的邻居还饿着,而他自己吃饱了,不算有信仰。”

【来源:第一抹阳光照耀的地方】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