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遭恐袭清真寺伊玛目周五聚礼上的讲话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我们赞颂他,求他襄助,求他引导,求他饶恕。我们求主保护免遭我们的罪恶和工作中的过错的伤害。真主引导的人无人能使其迷误,他使其迷误的人,无人能够引导。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绝无伴侣,我作证穆罕默德是他的仆人和使者。有信仰的人们啊,你们当真实地敬畏真主,不要死去,除非是在归顺的情况下。我嘱咐你们以及我自己敬畏真主。我祈求真主接纳这些烈士,使他们与真诚的人、烈士、清廉的人在一起。他确实是全听的,临近的,回应祈祷的。

之后,穆斯林兄弟姐妹们,人类意义上的兄弟姐妹们,纽西兰的兄弟姐妹们:

上周,我站在这座清真寺,看到了恐怖分子眼中的仇恨和报复,他杀害了50位无辜的人,使42受伤,伤害了世界上百万人的心。

今天,在同一个地方,我观看四周,我在成千上万纽西兰同胞和世界各地人类同胞眼中看到了爱和慈悲,这使上百万身体不在这里心却与我们同在的人们安心。

该恐怖分子试图用已经撕裂了世界的邪恶的意识形态撕裂我们的民族,但是,反而,我们向他展示了纽西兰是不可摧毁的。世界可以在我们身上看到爱和团结的典范。我们的心碎了,但是我们并没有被摧毁。我们还活着。我们在一起。我们决意绝不允许任何人分裂我们。我们决心相亲相爱,相互支援。白人至上主义的邪恶意识形态没有首先攻击我们,然而我们受到的攻击是最严重的。遇害人数非同寻常,然而纽西兰的团结一致也超乎寻常。

至于受害者的家属,你们热爱的人并没有白白死去,他们的鲜血浇灌了希望的种子。通过他们,世界上的人们将看到伊斯兰之美,以及我们的团结之美。清高的真主在尊贵的《古兰经》中说:“你们绝不要认为那些在主道上被杀害的人是死的,不然,他们是活得,只是你们感觉不到。”他们是我们中最优秀的人,他们离开了我们,在最好的地方,最好的日子,做着最好的行为。他们不只是伊斯兰教的烈士,更是这个国家——纽西兰的烈士。

我们失去你们而获得了纽西兰的团结和力量。你们的离去是一个苏醒,不仅是我们国家,而且是全人类的苏醒。你们的殉难是纽西兰的新生,是许多繁荣的契机。尽管有着各种多样性,我们在这里的聚会却是共通人性的见证。我们数以千计的人们在这里只为一个目的,那就是,仇恨将被解开,爱将救赎我们。

先知教导我们,“不感谢人者,不感谢主。”

纽西兰人民,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眼泪。谢谢你们的哈卡(纽西兰传统舞蹈,哈哢舞表演的目的,包括消遣、对来宾的热情欢迎、对特殊成就或场合的承认、部落之间相聚的仪式。穆斯林受攻击后,当地居民到清真寺周围跳哈卡舞表示慰问。——译注)谢谢你们的鲜花。谢谢你们的爱和仁慈。

我们的总理,谢谢你。谢谢你的领导。你给世界许多领导人上了一课。谢谢你拉近了家人的距离。谢谢你出于对我们的尊重戴上了头巾。谢谢你的讲话和仁慈的泪水。谢谢你与我们在一起。

谢谢纽西兰政府,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美好的人们,我们铭记在心,永世不忘。

谢谢我们的员警和一线服务,你们每天都舍己为人,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

谢谢邻居们,你们敞开自己的家门,让我们逃避杀手的追杀。

谢谢停下车来帮助我们的人们。谢谢在我们处于艰难时刻给我们送来食物并给与我们帮助的人们。

谢谢你,谢谢你,纽西兰。谢谢你教授全世界爱和关怀是什么意思。

今天来参加一周一次的周五聚礼的兄弟姐妹们,谢谢你们再次来聚会。在你我经历了这个灾难之后,很容易感到失落。但是安拉给我们的许约是真实的。“向坚忍的人报喜吧!那些人,当他们遭受磨难的时候,他们说‘我们属于安拉,我们终将归于安拉,’这些人,真主的祝福和怜悯将降临他们,他们是得正道的。”(黄牛章,155——157)谢谢你们的力量和原谅。谢谢你们抑制的恼怒,谢谢你们流溢的慈爱。其他人倒下的时候,谢谢你们的坚定不移和不屈不挠。谢谢你们。

伊斯兰恐惧症会杀人,穆斯林饱受其苦已多年。之前它在加拿大已经害死多人,在挪威也害人不浅,在英国、美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也杀害了无辜的穆斯林。伊斯兰恐惧症是真实存在的。它是一个有目标的策略,去影响人,旨在妖魔化穆斯林,非理性地害怕穆斯林,害怕我们穿什么,害怕我们选择吃什么食物,害怕我们的礼拜方式,害怕我们实践宗教的方式。

我们号召包括纽西兰和邻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府终止仇恨言论和恐惧政治。50位无辜的殉难者和42人受伤不是一夜之间而来的天灾,是某些政治领袖、新闻媒体和其他人的反穆斯林说辞的结果。

上周的事件向全世界清楚证明,恐怖主义没有肤色,没有种族,没有宗教。

攀升的白人至上主义和右翼极端主义是对全人类的威胁,必须现在结束。

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兄弟姐妹们。我仍想感谢在此艰难时刻到此支持并帮助我们的国际友人们。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