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洽夫妻关系的一个秘诀

今天,当人们不断地强调和认识到“少时夫妻老来伴”、“唯到终老夫妻存”的理念的时候,为什么还有人依然与自己的妻子或者丈夫一定要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冷言冷语,讽刺挖苦呢?我不是婚姻学的专家,我也不是心理学的导师,夫妻关系的文章也实在是太多了,在这里讲什么“包容、互敬互爱”早已变成了多余,因为,没有一对夫妻不懂得这些浅显易懂的道理!更不需要把这个主题拿出来好为人师的与人探讨!

但是,为什么这个社会中,包括我们自己的生活里依然存在着这么多夫妻难以和谐和融洽的问题呢?我个人觉得:出现这些症结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婚姻中的双方对‘平等’的畸形追求”,也难怪,是许多错误的理论对我们的夫妻关系进行了错误的诱导,他们在强调夫妻关系的时候把“绝对平等”的理念毫无分别地、一股脑地加入到了的夫妻关系这个充满了“撒娇、任性、情爱、固执、随意、不讲道理”这样一种特殊关系之中,他们忽略了男性和女性之间的生理差异,他们讲求的“绝对平等”是制造今天许多夫妻之间矛盾的根本原因!

那么,什么才是我在题目中所谈及的融洽夫妻关系的一个秘诀呢?让我们不妨先来看一段圣言:“女人如同你们的肋骨,你若矫正它,必然折损无疑,你若享用它,就应当弯着享用”(摘录自《布哈里圣训》5184节),这是多么美好的一种比喻呀!自己的肋骨是弯曲的,也正是肋骨的弯曲才保护着我们的内脏,保持着我们身体的完美!女人们天生也有一些诸如:“固执、柔弱”的特性,她们和男人是不一样的,男人们不能总是把自己的妻子当成一种与你完全平等的争执对象,我们要把妻子当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来对待,当我们身体上出现任何一种病痛的时候,我们并不会用自己的拳头去痛击这个病灶,那样的做法是愚蠢的,我们常常第一时间会用最好的药物治疗它,安抚它,那么对待我们的妻子,那份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恩赐,我们又何尝不能低下自己高傲的头颅在她们任性的时候去哄哄她们呢?为什么一定要用争出一个高低的方式与她们争论不休,甚至要用相互绝言的冷暴力与她们寻找这种“畸形”的平等呢?这和自己的身体里长了病痛之后,恶狠狠的加以锤击和埋怨又有什么区别呢?

而作为妻子,也应该防止自己成为这样一种人:“丈夫终身保护她,爱护她,在一次请求没有获得实现的时候就说:‘你从来都没有对我好过,你从来没有做过这个事情’”,这的确是一种真正伤害夫妻感情的最严重的伤害武器,这样的言语不但会伤害婚姻和夫妻感情,同时也会波及后代的幸福,妻子们,一定要远离这样的言语!

总之,我们的丈夫或者妻子,才是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最终的一个亲情依靠,也只有他或者她才会陪你终老,并看着你离开这个我们曾经为之努力和奋斗过的世界,愿我们每一个人珍惜自己的另一半,爱护他们就像爱护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一样,成为一个愿意为自己的另一半心甘情愿的低下头的好伴侣!祝愿大家生活幸福!白头偕老!将生活中的每一天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去珍惜,去爱护,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