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一半是坚忍一半是感谢

忍耐感谢.jpg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你们必经历种种阶段。}(84:19)

的确,一个人一生要经历很多阶段:出生,上学,工作,结婚,生子,育子,衰老,尽头。

无疑,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这些阶段中必会有顺境,也会有逆境,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喜有怒有哀有乐……

无疑,这样的人生才美,就像一年有春夏秋冬才美那样。

一位哲人说:人生之美在于它的五味陈杂,就像甜之所以美是因为有苦的存在!

因此,即便遭遇磨难,也要好好地对待它,品尝它,感受它……

事实上,埋怨叫苦只会加深痛苦,于事无补!

因此,无论自己处于何种窘境都要坚忍,勇敢面对,品尝感受人生中必有的这种滋味,使它化为对自己有益的营养成分。

先知(愿主福安之)说:“信仰分为两半,一半是忍耐,一半是感谢”。(艾乃斯•本•马立克传述)

就此,伊玛目伊本•盖伊姆(愿主慈悯之)说:“信仰由两半构成:一半是坚忍,一半是感谢,因此真诚渴望脱离火狱获得幸福的人,不该忽视信仰的这两大要素,不得偏离这条中正的路线。谁若能坚忍和感谢,那么,复生日真主将把他与最优秀的人复生在一起。”——《坚忍者的装备》

因此,作为信士,谁若想获得两世的成功:在今世能活得心如止水、幸福快乐,后世能脱离火狱而进入乐园,那么,他则必须做到顺境感谢,逆境坚忍。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