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事自己做

一个商队走了数小时的路,人和骆驼都感到非常疲乏,刚好前面有一所房子,里面还有水。于是他们就决定在这里休息。

穆罕默德圣人也在这个商队里,他让骆驼跪下,从骆驼上下来,下了骆驼后便朝有水的方向走去,但是没走几步,也没对任何人说,就又返回到骆驼这边来。圣伴们自言自语道,难道穆圣不愿意在这个地方休息,想命令我们继续前进?

于是,他们盯着穆圣等候他的命令。但更令他们惊奇的是,穆圣走到骆驼身边,用绳子把骆驼的膝盖绑了起来,然后才朝有水的这边走来,众弟子便问道:“真主的使者啊!你为何不让我们去绑你的骆驼呢?为何你要自己去劳累呢?并且我们为你做这事都会感到很自豪的。”

穆圣回答道:“自己的工作不要让别人去做,不要任何事都依赖于别人,就连拿牙刷大的一点木头,也要自己去动手。”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