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肺腑的话

先知穆罕默德为了传播伊斯兰教,根本不在乎古莱氏族对他施加的压力,无论古莱氏人怎样阻止他,他还是要反对崇拜偶像。古莱氏族的首领被逼得没有办法,只好来找先知的叔叔艾布·塔里布,要求他要么亲自去制止他的侄子穆罕默德;要么让古莱氏族自己去阻止他。艾布·塔里布好言相劝,说服了古莱氏人。

后来先知宣传的宗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每家每户都在谈论着先知宣传的这一新的宗教,有许多人信仰了伊斯兰教。古莱氏的首领们忍无可忍,便决定再次找艾布·塔里布认真地谈一下这件事。

古莱氏族的首领来到了艾布·塔里布家中说道:“我们要求你制止你侄子的活动,我们是看在你的面份上而没有去制止他。现在我们已经无法忍耐了,他侮辱我们的主宰,笑话我们愚昧无知,并且说我们的祖先都是迷误的人。我们来告诉你,如果你不去制止,以后就别说我们对你不尊敬了,我们要与你和你的侄子战斗,直到分出输赢。”

艾布·塔里布听到这话非常恼怒,他从来没有听到过古莱氏人这样对他说话,他感到事态已经发展到很危险的地步了,他是无法对付古莱氏人的,如果事情再继续闹下去,他本人和他的侄子以及所有的亲戚都将遭到杀害。于是,他派人把先知叫来,对先知说:“你把事情闹得太严重了,你与我现在正面临着生命的危险,你赶快放弃你的宣传。”先知马上明白,这是古莱氏人给他的叔叔下的最后通牒了,但先知回答了一句话,令艾布·塔里布忘记了古莱氏人所说的一切,先知回答的这句话是:“叔叔!如果把太阳放在我的右手,把月亮放在我的左手,要我放弃我的宣传,我是决不会答应的。要么我把真主的宗教传播开来,要么我为了这条道路而献出生命。”

先知说完这话,眼中流下了泪水,转身走了出去。没走几步,艾布·塔里布把他叫了回来,对他说:“既然如此,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指主起誓,我会支援你的,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息。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