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圣的快骆驼

穆斯林们非常热衷于赛马、赛骆驼以及射击等等一些专案的比赛,因为,伊斯兰把掌握一些必要的军事技巧和常识作为圣行。穆圣穆罕默德作为穆斯林的领袖,也常常参加诸如此类的一些比赛,其目的是鼓励穆斯林大众尤其是青年们积极学习作战技术。随着时代的发展,渐渐地演变成一种习俗,伊斯兰的先辈们常常借助于这一项运动来培养年轻一代的勇敢和献身精神。穆圣经常骑马或乘驼参加比赛。

穆圣有一峰骆驼以快捷而出名,每次比赛都能获胜,渐渐地那些头脑简单的人们便认为,这峰骆驼跑得快的原因是由于它是穆圣的,世上再也没有任何一峰骆驼能比它跑得快。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乡下人乘着他的骆驼来到了麦地那,要求与穆圣赛骆驼,穆圣的追随者们满怀信心地赶来观看这场精彩的比赛。穆圣骑着自己的骆驼与那个乡下人来到了市郊,准备比赛,他们从一个起点开始,看谁先跑到目的地。观众们激动万分地观看着这场比赛。但是比赛的结果完全与人们所想象的相反,那位乡下人的骆驼把穆圣的骆驼远远地抛在了后面。

那些对穆圣的骆驼报有迷信思想的人们,对眼前所发生的这一切感到非常的不满和气愤。先知对他们说:“这没有什么可生气的,是的,我的骆驼比任何一峰骆驼跑得快,它就满不在乎、高傲自大,认为世上没有比它跑得更快的骆驼了,而事实上,真主的规律是:山外有山,人上有人,强中自有强中手,骄傲者最终要失败。”

穆圣用这句充满哲理的话,消除了他们内心中的迷信思想。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