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请遵奉圣行!

9_200909201145191pWkn.jpg

 

开斋节(尔德·费图尔)是全世界穆斯林两大主要节日之一,在莱买丹(斋月)结束之时举行。这是庆贺与感恩的一天——感恩我们的造化者与呵护者安拉。大多数穆斯林用三天时间庆贺开斋节。

先知穆罕默德,愿主慈悯,在这一天遵奉下面的圣行:

 

1、清晨早起;

2、洗大净;

3、清洁牙齿;

4、穿上他拥有的最好的衣服;

5、洒香水;

6、离家前,吃些椰枣类的甜食;

7、很早到达尔德礼拜的场地。(先知在某个中心地带做尔德会礼,在没有任何合情合理的原因的情况下,他不在清真寺礼会礼。)

8、先知沿一条路线去会礼场地,将从另一条路线回家;

9、他步行去会礼场地;

10、在前往会礼场地的路上,他慢慢吟诵下面的赞辞:“安拉乎艾克拜尔,安拉乎艾克拜尔,俩一俩黑印兰拉乎,万拉胡艾克拜尔,安拉乎艾克拜尔,外灵俩黑里哈目得。”

“Allah Ho Akbar, Allah Ho Akbar, La Illa Ha Illallah Ho Wallah Ho Akbar Wa Lillah hul Hamd.”

   (译文:安拉至大,安拉至大。万物非主,唯有安拉。他至大。一切赞颂和感激都归于他。)

11、先知在开斋节当日之前出散“索德格费图尔”(sadqat-ul-fitar)(开斋捐)。(有关开斋捐的数额和缴纳的地点,请谘询当地清真寺。)

 

尔德会礼的方式

尔德会礼由两拜组成,有六个泰克比尔(在集体礼拜时,诵念“安拉乎艾克拜尔”[安拉至大]的时候抬手,随后是尔德的呼图白[演讲]。)

1、跟随伊玛目,抬手至两耳,念安拉乎艾克拜尔,这是进入礼拜的第一个泰克比尔;

2、然后,把两手抱在身前,诵念“赛纳”(苏布哈奈看拉洪迈……),直到结束,并——

3、念三次泰克比尔,跟随伊玛目,每次诵念时抬两手至两耳,并放下两手。每一次泰克比尔后,有可以诵念三次“苏布哈南拉”的少许停顿;

4、第三个泰克比尔后,两手应抱在身前,聆听伊玛目诵读求护词、台斯米、苏热法提哈和别的苏热;

5、然后,伊玛目念安拉胡艾克拜尔时,鞠躬;

6、然后,跟随伊玛目的泰克比尔,照常叩头;

7、在第二拜中,伊玛目首先诵念苏热法提哈和别的苏热,然后,他念完后,将诵念三个泰克比尔。在这三个泰克比尔中,将不抱手,而在每个泰克比尔时,把手下垂;

8、接着,第四个泰克比尔后,进入第二拜;

9、尔德会礼完成之后,聆听呼图白是瓦志布(副主命)。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