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伊斯兰?

为什么选择伊斯兰?

坦白讲,非穆斯林几乎不会去研究伊斯兰,除非他们之前所接触到的各种宗教已让他们精疲力尽。他们只会在感觉其他宗教(譬如基督教、犹太教、佛教、道教、印度教等等)无法满足自己之后才会想到伊斯兰。

他们最终考虑伊斯兰,或许是因为其他宗教无力回答一些重大问题,譬如到底是谁创造了我们,我们到底为何存在于世……或许,其他宗教无力将人世间的不公与一位公正的造物主联系到一起;或许,人们会发现神职人员腐败不堪,某些信仰信条不堪一击,抑或是某些经文也毫无道理可言……不论是何种原因,我们总会察觉到自己信仰中的某些不足,同时也会留意其他宗教。最后的最后,这个“其他宗教”就成了伊斯兰。

穆斯林可能不愿意听我把伊斯兰称为“其他宗教”,但事实确实如此。虽然穆斯林占了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可非穆斯林媒体总是习惯用恶毒的诽谤与中伤来抹黑伊斯兰,导致很少会有非穆斯林以一种积极的方式看待伊斯兰。所以,追求信仰的人们将伊斯兰作为最后选项也在情理之中。

还有一个问题,等到非穆斯林最终选择“调查”伊斯兰信仰时,其他宗教已经极大提高了他们对所有宗教的怀疑度——倘若其他所有“天启”的经典都有问题,谁能保证伊斯兰的经典完美无缺呢?

对于这个问题,短短几句话就可以作答,可是如果你想要细细阐述,你就要写出长篇大论了。最短的答案就是——造物主是确实存在的,他是公正的主宰,他想要我们获得天堂的奖赏。然而,造物主将我们放置于尘世,是为了考验我们,是为了让我们去其糟粕而取其精华,如果我们自行其是,我们终将失败。有人会问,我到底何出此言?因为我们不知道造物主对我们有何需求,没有造物主的指引,我们根本无法掌控自己的人生。简而言之,造物主通过他启示的经典指引着我们。

诚然,之前的宗教的确已遭人为破坏,正因如此,我们才拥有一条“启示链”。扪心自问吧,如果现存的宗教经典已经不再纯洁,造物主难道不会重新下降一部新的经典吗?如果现存的经典已遭毁坏,那么,人类就需要新的启示,从而行走于造物主前定好的正道之上。

既然这么说,那我们就应当认为先前的经典都已残缺,我们就应当相信最后的启示是毫无瑕疵、毫无杂质的,因为我们根本无法相信这样一个喜爱我们的主宰会使我们迷误。我们可以想像的,是造物主赐予了我们经典,而人类却毁坏了它;然后造物主又赐给我们一部经典,可我们再次破坏了它……就这样反反复复,直至造物主下降最后的天启经典,他承诺将保护这部经典,知道末日到来。

穆斯林坚信,造物主最后的启示就是古兰经。想想吧,这确实值得深入研究。所以,让我们回到这篇文章的标题——为什么要选择伊斯兰?为什么我们要相信伊斯兰才是真理的宗教?为什么我们要相信伊斯兰是拥有毫无瑕疵与最终天启经典的宗教?

 “哎呀,你相信我就对了!”

老实说,这句话你到底听过多少次?一名著名喜剧演员曾经讲过一个笑话,他说,不同城市的人们总会以不同的方式去诅咒对方……其实你不必相信我,但你要相信造物主。读读古兰经,读读伊斯兰相关的书籍,去逛逛好的伊斯兰网站……可是不论你想采取何种措施,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开始着手去做,你要严肃对待这件事,你要祈求造物主引导你。

或许,你的生命并不需要造物主,但你的灵魂却需要他。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