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然: 穆斯林真的失去了统率世界的武器吗?

528840889.jpg

如果研究穆斯林目前的惨状,人们一定会发现曾经使穆斯林的祖先兴盛的基因早已不复存在,倘或保留毫分,也不过是手背的基青而已(微不足道)。假如空负穆斯林的名字,而没有实际行动就能获得真主许诺的尊严,那么我们问问自己如今穆斯林的尊严何在?因为真主说过:“尊严属于真主,属于他的使者,属于众信士”(伪信者章:8)。假如说真主的话:“援助信士原是我的责任”(《古兰经》30:47)的意思是只要他们自称为穆斯林而不做别的努力就能得到真主的援助,那么我们是不是该为这种不幸而感到惊讶呢?,可是《古兰经》的明文决不是这个意思。《古兰经》没变,真主更不会违背他的诺言,但是穆斯林变了,改变了自己对真主的态度,对生活的态度,所以穆斯林的境况也变了。真主在《古兰经》中告诫说:“的确,真主不改变任何一个民族的状况,直到他们自己改变自己的情况”。穆斯林若改变了自己而不以身作则,不亲身奋斗,却依然处于自我的优越境况,在这种情况下,假如真主不改变他们,不降低他们的尊严和文明的程度,不让他们低贱的话,倒是一件怪事。这从根本上违背真主的公道,真主是绝对公正的。设想如果一个人自己没有崛起的意志,而想凭空得到真主的援助,想要得到真主给予他的祖先那样广泛的恩泽,你以为如何呢?这恐怕与神明的智慧不相符,真主是伟大而睿智的,没有辛勤耕耘,哪来丰硕成果,没有奋斗,哪有成功,没有任何值得受援的原因,何谈得到援助呢?

人们已经沉溺于赖惰,与勤奋拼博的精神背道而驰,违背了真主制定的自然法则,已真假不分,利害不辨,好坏不清,真主决不会盲目地施恩于人,假若真主援助一个毫不奋斗的人的话,他一定会让他的使者穆罕默德毫不费力地取得胜利,也不会让他受苦受难,更不会让他去跟敌人战斗。

假设真主命令一个民族去为它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而它却只付出了百分之五,难道说它已经仁至义尽了吗?还能期待真主按百分之百的代价回报他们不成?他们还想得到真主给他们的祖先那样的赏赐吗?如果说他们付出的精力未达到百分之百,可是,是否达到了百分之七、八十呢?就这样的程度也不够真主给使者所许诺的那种胜利的条件。无功受禄是违背理智和逻辑的,也违背教义的哲理,更不够资格同真主作交易,真主说:“真主确用乐园换取信士们的生命与财产,他们为主道而奋斗,他们或杀敌致果,或杀身成仁,那是真主的应许,记录在《讨拉特》《引支勒》和《古兰经》中,谁比真主更能践约呢?你们当为自己所缔结的契约而高兴,那正是伟大的成功”。(《古兰经》9:11)

真主的经典所要求的与当今穆斯林的状况相差多么遥远?与前辈的情况相差又是天壤之别,他们的前辈为了获得烈士的荣誉奋不顾身,许多人对牺牲求之不得,勇士们常说:“我已闻到了天堂的气味”,他们念叨着这句话,为主道而奋斗,只到牺牲时才说:“这才是欢乐的时刻”。没有牺牲而活着回来的人却闷闷不乐,痛苦难言。     其实谈到奋斗,我们不妨对穆斯林与法国人的情形比较:

如今的穆斯林已失去了祖先所有的那种斗志,而伊斯兰的敌人,虽然没得到经典的启示,却拥有了这一精神,其将士前赴后继,赴汤蹈火。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他们所付出的生命和财产的代价令理智难以想像。德国人损失了近一百万人,法国人损失了近一百四十万人,美国六十万,义大利四十六万,苏联的伤亡更不计其数,这是人员伤亡情况。在财产方面,英国花费了七十亿英磅(约七十亿埃磅),法国花费了二十亿,德国三十亿,义大利五千万,苏联倾家荡产,倒致了革命的爆发与布尔什维克的胜利。请告诉我,近现代穆斯林同那些基督教徒比起来,他们究竟为自己的祖国献出了多少生命和财产?他们还有什么不理解真主为何施恩予那些人,给予他们尊严和财富,而没让穆斯林沾边呢?

也许有人会说:“穆斯林贫穷,无力支付如此庞大的开支。”好!让我们按人数把那些数量摊排给欧洲人,再用同样的比例摊派给穆斯林,看穆斯林是否同欧洲人一样慷慨大方。何况欧洲人中有为世界大战捐出自己财产的一半以上的人。

答案是否定的,如今的穆斯林中,再出没有那样的人了,不管是集体或是个人,甚至连出天课的人也寥寥无几。

有人会说:土耳其是伊斯兰民族的一部分,同希腊的战争中付出了一切代价,献出的人力和财力都不亚于欧洲人。

答案是肯定的。他们曾经是那样,土耳其人中有贡献其三分之一财产者,也有捐献一半者,其结果是:真主援助了他们,他们胜利了,解放了自己,成了独立的国家,从被压迫的境地中站了起来,从屈辱中解脱了,再次取得了尊严。因此:伊斯兰民族如果执行经典的命令,如象他们的祖先那样,或者至少仿效祖先的一部分精神,为保卫自己的民族和抵御外患付出生命和财产的代价的话,一定会得到如同他们的成就,一定会得到真主的恩慧和不可侵犯的尊严。

可是,伊斯兰民众只想获取自身的独立,而不愿为之付出生命和财产的牺牲,还要求真主无条件地援助他们。真主说:“凡扶助真主大道者,真主必定扶助他”。(《古兰经》22:40),又说:“如果你们援助真主,他就会援助你们的,他必使你们脚步稳固”。(《古兰经》47:7)

谁都清楚,真主不需要任何人的援助,明文的意思是:人应该顺从主的命令,远离主的禁戒。可是穆斯林却忽视了经典的命条,或已忽视了其绝大部分,仅仅依靠自己是一个信主的穆斯林为理由要求享受真主的援助,认为信仰可以代替生命和财产的奉献。有些人想仅仅依靠祈祷来取得尊严。

实际上,对那种人来说祈祷比舍命和捐资更容易。试想,若祈祷能代替奋斗的话,圣人及其弟子和伊斯兰的先辈们仅凭祈祷不就够了吗?因为,他们是优秀的一代,真主最喜欢倾听他们的苦诉。倘若各种希望不经过努力和奋斗,仅凭祈祷和赞美来实现的话,真主定的自然规律被破坏了,教义也荒废了,真主也就不会说:“各人只得享受自己的劳绩”(《古兰经》53:39)。而他说:“你说:“你们奋斗吧!真主和使者将会看到你们工作。”(《古兰经》9:106),真主对藉故逃避出征的人说:“你们不要托故……真主及其使者要看你们的行动”(《古兰经》9:14),又说:“我决不使你们中任何行善者徒劳无酬。”(《古兰经》3:195)

许多穆斯林认为,仅凭礼拜和封斋,他们就可以成为完美的信徒了,至于生命、财产的奉献却不是他们的义务,仅此期待真主的援助。然而,事情并非如此,伊斯兰的精神不仅仅局限于礼拜与封斋,也不限于祈祷与忏悔。对于那些自己有能力站起来,有能力捐献,而甘愿屈服和爽退的人,真主怎能接受他们的祷告呢?

------------------------------ 

徐然说:

1.在任何时候以身作则和以实际行动取得的成果永远是最令人信服的,也是最值得欣赏的。一个家庭,一个民族,甚至一个国家的兴旺从来没有跟人的行为分开过。

2.今天的我们似乎除了谈论历史的辉煌外,已经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欣赏的地方了,这个时候我们只能自我消沉,却依然不得志,因为我们已经失去了曾经的斗志。

3.有学者说,中国和中东的近现代还没有到来,这大概是思想意识落后的缘故吧!西方社会早已脱去笨拙的工业革命的外衣,而穿上了现代化的华丽着装,并乘着快速列车步入了新时代,而我们还处于侏罗纪时代。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