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乐善好施者往往贫穷?吝啬者反而更富有!

【原作:优素福·格尔达威 博士,翻译:张中文】

问题:

先知曾说:太阳升起的每一天,有两位天仙会说:主啊,你给施舍的人补偿,让吝啬的人损失吧!但是,现实生活中却完全不一样,乐善好施的往往愈加贫穷,吝啬不给的却越来越富有。如果是真的,那么施舍者补偿在哪里!吝啬者的损失又在哪里!

格尔达威博士:

奉真主之名,愿主祝福他的使者!

这段圣训是正确的,安拉的使者说:每天清晨的时候,两位天仙降临,一位说:主啊!给施舍者补偿吧!另一位说,主啊,你让吝啬者损失!

很多圣训也说明了这一点。穆斯林传述:安拉的使者说,人们啊,施舍多余的对你更好,留下它对你有害。古兰经也鼓励施舍,克制吝啬:恶魔恐吓你们贫穷,命令你们邪恶。安拉许诺你们来自他的饶恕和恩典。安拉是宽大深知的主。(赛伯邑 34:39)

你们所施舍的东西,他将补偿它;他是最优的供给者!

伊本凯西尔说:无论你们在真主命令或允许做的事情上花多少钱,真主都会补偿。今世用其它的来代替,后世用回赐来奖励,正如圣训所言:安拉说:去施舍吧,你也会得到!

提问的人之所以产生疑惑,是因为他认为,补偿和损失只是在钱财方面。其实补偿是安拉给施舍者的回报。不仅是钱财方面,也可能是父慈子孝,家庭和睦,身体健康,更可能是精神层次的 :获得正道、受人爱戴、感受到信仰的甜美、得到真主的喜悦;以及安拉在后世准备的那些眼所未见,耳所未闻,想都不曾想过的。

为了真主而施舍的人,安拉的奖励比今世大的多,“后世是更好更长久的”,我们都知道,灵魂的慰藉永远比物质的充盈更让人满足。衡量事物的标准,安拉及其使者是与人是不一样的!

“你说:这是由于安拉的恩惠和慈恩,叫他们因此而高兴吧!这比他们聚积的还要好。”      (古兰经:10:58)

“  你不要觊觎我所用以供给他们中各等人享受的,那是今世生活的浮华,我用来考验他们;你的主的给养,是更好的,是更久的”。     (古兰经:20:131)

“   财产和后嗣是今世生活的装饰:常存的善功,在你的主看来,是报酬更好的,是希望更大的。”        (古兰经:18:46)

“ 谁欲得后世的收获,我就加增谁的收获;谁欲得今世的收获,我就给谁一点今世的收获;他在后世,没有份儿。 ”   42:20

当我们明白“主啊,你给施舍者补偿”的意思,那么我们也能明白:“主啊,你让吝啬者损失”  。损失是一种惩罚,安拉来惩罚那些可悲的吝啬鬼,不仅是钱财,身体,家人,子女以及人际关系等等也在其中。 焦虑,不安和烦恼,足以毁掉一个人的生活,无法享受富足的财产,永远饱受着折磨。除此之外,安拉还为他预备了后世的惩罚。

“ 他们在今世将受惩罚,后世的惩罚确是更严厉的。他们绝无任何保护者以抗拒安拉。  ” (古兰经:13:34)

请看下面几节圣训:

“黎明的两拜胜过今世的一切”,“为了真主,早出而晚归超过整个尘世的价值。”  “天堂当中你们鞭子那么长比整个世界更好。”

“至于赈济贫民,敬畏安拉,且诚信至善者,我将使他易于达到最易的结局,至于吝啬钱财,自谓无求,且否认至善者,我将使他易于达到最难得结局。” 黑夜章  5-10

这段古兰经就说明了上述圣训的意思,给施舍者的补偿,吝啬鬼的损失,要比钱财的范围更大,更广泛!

文章来源:微信平台“先知之后”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Of2dipeAOVDOHWs5PB1p6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