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恐怖事件都是穆斯林干的,怎么说伊斯兰和恐怖无关?

        在今天,一提到恐怖,就和伊斯兰、穆斯林联系起来。这是西方传媒对伊斯兰和穆斯林的歪曲和诬陷。当一个持枪歹徒以犹太教的名义攻击清真寺的时候,当信仰天主教的爱尔兰共和军在市区引爆炸弹的时候,或者信仰东正教的塞尔维亚军人强奸、杀害穆斯林平民的时候,这些行为通常不会成为整个信仰的特征,这类行为从来没有归罪于作恶者的宗教信仰。然而有多少次我们却听到把伊斯兰、穆斯林跟暴行关联在一起!

        伊斯兰允许战斗,但从没允许过妄杀无辜(参见2:190;8:61;5:32)。说到“911”和“人弹”,我们也不愿意看到人类的一幕幕悲剧上演。但是我们想过恐怖的根源了吗?二战结束后,美国把触角伸向世界各地,在地区驻军,它的大小军事基地达5000多个,它的军费开支占世界总军费开支的一半。讲民主讲人权的美国,到现在还在对侵略巴勒斯坦土地、屠杀巴勒斯坦平民的以色列进行着经济和军事援助。在巴勒斯坦土地,以色列为所欲为,每天都有平民死亡,面对亲人的死,巴勒斯坦人能保持冷静而不进行报复吗?如果我们说拉登是个恐怖分子,那么我们要问:这个世界,到底是谁造就了拉登这样的恐怖分子?美国对世界人民的任意欺凌,才造就了极端的报复。Daniel Pipes在《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中用证据表明中东的激进份子大多出身于中产家庭。如果他们和他们的人民能够过安泰的生活,他们愿意舍弃自己的生命吗?

        穆斯林也和你一样不愿意平民在战争中受到伤害。但我想问你,那些平民真的完全无辜吗?在今天,美国自称是最民主最自由的国度,他们高票选出的总统哪个不偏袒以色列,哪个不对穆斯林国家使用卑劣的手段?发动“反恐战争”的布希,造成了阿富汗和伊拉克多少平民的伤亡,他还能获得连任,难道他们的选民就一点责任没有吗?当然,我们看到美国一些正义民众的游行示威,但他们关心美国士兵的死亡数字,他们认真关注过伊拉克每日在痛苦中煎熬、在死亡边缘徘徊的平民了吗?《华盛顿邮报》2006年10月11日报导说,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小组通过对伊拉克全国47个区进行调查走访形成的报告认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造成了65.5万伊拉克人死亡,平均每天死亡500人。

        潘汉年说:每一个反动者无不说别人是反动者的。在不同语境下,恐怖主义者与爱国者也很难区分。中国在遭受日本侵略的时候,很多正义的反抗,被国人称快的爱国行为,也被日本军国主义称为共匪和刁民的破坏。因此,两个不同的词语对于人们所从事的同一行为表达了同一概念,有人称他们为恐怖主义者,但同时也有人称他们为爱国者。美国不恐怖吗?美国人去刺杀邻国古巴的总统卡斯楚,美国人自己怎么不说这是恐怖主义?美国人一直派遣特种部队暗杀伊拉克国家领导人,美国人怎么不说这是恐怖主义?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人员在1981年杀害了巴拿马领导人托里霍斯将军,美国人自己怎么不说这是恐怖主义?

        谁是真正的恐怖分子,只有被欺凌压迫的民族和国家才真正有发言权。


参考文献

1、扎克礼·阿布独客礼目·纳卡/着  哈默德·穆萨/译《二十个有关伊斯兰之最常见的问题》(中国伊斯兰线上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