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伊斯兰最好,那为何有这么多穆斯林的负面消息?

        我们首先要说的是,我们获得的有关世界穆斯林的消息,很多是从对伊斯兰妖魔化的西方传媒那里选取翻译而成的,难以避免带有一些偏见。其实某些西方传媒不仅对伊斯兰加以妖魔化,他们对东方民族无不带有大量的偏见。比如通过西方媒体,我们以为印度只是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事实上印度软体、航空、医药等行业都是世界一流的,印度有着比中国还庞大的中产阶级阶层。比如中国,不要在自己家里以为中国经济发展了,人家就会对我们有多么重视。看看美国发表的中国人权报告,看看每次美国总统选举时的候选人为了取悦选民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就可想见我们在人家心中的分量。他们对中国的印象从何而来?难道这些选民在中国生活过,对中国的弊端比中国人还了若指掌吗?当然不是,是西方的对东方民族妖魔化的媒体给他们的误导。

        西方不公正的媒体不断地向人们传播着有损真实伊斯兰形象的错误资讯,以达到反对伊斯兰之目的。每当一个地方发生爆炸,他们时常没做认真调查就把责任推给穆斯林。他们会以头条重要新闻大肆进行渲染,但当稍后发现此事件是非穆斯林所为时,他们就声明说这是条不具意义的新闻报导。当一位五十岁的穆斯林征得同意后,娶了一名十五岁的少女,也可成为爆炸新闻。可是,当一个五十岁的非穆斯林强奸了一名六岁的女孩时,它就会被刊登在不起眼的“简讯“中。

        我们承认,穆斯林中也有为非作歹之徒,这是穆斯林所痛恨,是伊斯兰所不允许的。但在某些思维简单的人那里往往会因为点而否定面。以中国为例,如中国穆斯林中不幸出现了一些以偷窃为业的维族穆斯林,好像维族穆斯林都偷窃一样,好像中国穆斯林都偷窃一样,难道广州飞车砍手抢劫的盗贼代表整体民族吗?又如中国穆斯林中不幸出现了人人痛恨的贩毒分子,可是我们想过没有,虽然中国的西部大开发政策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希望和发展,但还有不少穆斯林生活在被联合国认定的人类最不适宜生存的地方?我们是否想过哥伦比亚的大毒枭、缅甸的大毒枭也代表他们的民族?从整体看,穆斯林是最好的。尽管穆斯林社会也存在着坏人,然而从整体对照来说,穆斯林社会中没有色情对家庭的伤害,没有强奸对妇女的伤害,没有黄色的污染,没有赌博,没有酗酒,穆斯林社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机构。

        我们退一步讲,即使穆斯林有问题,那么一定是伊斯兰的问题吗?比如你想要判断一辆新款 “宾士“的好坏,可你却让一位不懂怎样驾驶的人坐在方向盘的后面,出现问题该责备谁?是车?还是司机呢?判断车的好坏应当是车本身所具有的性能,比如车的平均行驶速度、平均耗油量、安全系数等等。假设我们同意今天的穆斯林不好的说法,但是我们也不应该以穆斯林来判断伊斯兰的好坏。而是应当以伊斯兰的源泉——《古兰经》和圣训为判断准绳,应以伊斯兰历史上人类最优秀的典范——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为代表,以伊斯兰历史上出现过艾布·伯克、欧麦尔、奥斯曼、阿里等众多优秀的穆斯林为代表,他们是遵从伊斯兰的人,他们才真正代表伊斯兰。


参考文献:

1、扎克礼·阿布独客礼目·纳卡/着哈默德·穆萨/译《二十个有关伊斯兰之最常见的问题 》(中国伊斯兰线上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