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为何禁食猪肉?既然禁食猪,为何安拉还要创造它?

        猪是地球上最肮脏的动物之一。猪喜欢栖息于粪便、渣滓和污秽之中,还吃自己的、邻居的、人的排泄物,所以即使人再精心饲养,它也很难干净。

        猪的生性肮脏,抗病性强,所以猪身上携带的对人有害的寄生虫、病菌和病毒比任何动物都多。医学家列举了至少七十种人类容易受到猪肉传染的疾病。 猪肉中藏有多种寄生虫,可以长时间在人体内寄生和繁殖,长期食用,就会伤害身体、降低体质。猪身上的这些病源,绝不是改善猪圈卫生或者对猪肉高温加热或消毒能解除的,这是现代病毒学不争的事实。而且猪肉是高脂肪的肉类,猪肉很容易刺激人体脂肪增长,使人增肥和虚胖,增加心脏的负担,引起高血压和心脏病。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在伤患统计中,一位医学家意外地发现了食用猪肉对人体的伤害:他发现当时德国的伤兵,伤口复原的时间是土耳其伤兵复原时间的数倍。经调查发现,由于德国伤兵多食猪肉,致使猪肉中的多细菌及多病体阻碍了伤口肌肉的再生能力,而土耳其士兵是穆斯林不食用猪肉,伤口肌肉得以正常地再生,所以好得很快。

        我还想提醒大家一下,中国发病率最高的两种癌症是肝癌和胃癌,中国是世界上肝癌和胃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这是否与中国人喜欢饮酒,多吃猪肉有关?

        关于你问的“既然不让吃猪肉,为何安拉还创造猪”,我想告诉你,安拉创造的世界是个奇妙和谐的整体。安拉创造的每种动物和植物都有其目的所在。也许我们不喜欢蛇。但是自然界中没有蛇,就会导致老鼠大量繁衍,那么大量的庄稼和牧草就遭殃了。也许我们不喜欢屎壳郎,但是若没有它们,牧草就会被牛羊的粪便覆盖而无法生长,没有牧草的牛羊还能活吗?

        安拉创造的事物不都是为了让人类食用的,它们的用途非常广泛,或者用于医疗,或者用来使用,或者为了维持生物链,也许是为了考验人类等等。以植物为例,人类能食用的植物很有限,绝大部份的草本或木本植物对人体都有毒,但是某些动物或昆虫吃了这些植物就能维持生命和健康,对于人来说,一些少量的植物还具有药用价值。

        其实,安拉恩赐的人类可食用的东西已经够丰富了,牛、羊、鸡、鸭、鱼、海鲜数不胜数,这些才是有营养的食物。以为安拉创造的东西都是用来吃的,视野未免太狭隘了吧?广州人对活物 “无所不吃”,最后还不是导致了“非典”的爆发吗?难道这还不够令中国人沉思警醒的吗?


参考文献

1、扎克礼·阿布独客礼目·纳卡/着  哈默德·穆萨/译《二十个有关伊斯兰之最常见的问题 》 (中国穆斯林线上)

2、哈桑/撰《回民为何不吃猪肉?》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