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如何看待“恐怖主义”?

作为一个充满怜悯的宗教,伊斯兰绝不允许恐怖主义的存在,正如造物主在古兰经中所言:

“未曾为你们的宗教而对你们作战,也未曾把你们从故乡驱逐出境者,真主并不禁止你们怜悯他们,公平待遇他们。真主确是喜爱公平者的。”“古兰 60:8”

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明确要求士兵不可杀害妇女与孩童(注1),他曾如此教导穆斯林士兵:“不可叛敌、不可过分、不可杀害新生儿童……”(注2),他还说:“谁若杀害一名与穆斯林有和平约定的人,他就无法嗅到乐园的芬芳,纵然香味传播了40年之久远。”(注3)

穆圣(愿主福安之)也禁止我们运用火刑。(注4)

穆圣(愿主福安之)曾告诫我们,谋杀在所有大罪中排名第二(注5),他甚至曾警告我们:“复生日第一件受清算的事,就是流血事件。”(注6、7)

纵然是动物,伊斯兰也要求穆斯林善待它们,禁止无故伤害任何动物。穆圣(愿主福安之)曾说过:“有一位妇女进了火狱,因为她把一只猫拴了起来,既不给它喂食,又不放开它让它自己觅食地上的小动物活命。”(注8)

穆圣(愿主福安之)还提到,有个人给一只口渴的狗喂了点水,然后造物主就因此而饶恕了他的罪过。曾经有人问穆圣(愿主福安之):“安拉的使者啊,善待动物也会让我们获取回赐吗?”他答道:“善待人类、善待所有活物都会给我们带来回赐。”(注9)

此外,当需要宰杀动物为食时,伊斯兰要求穆斯林最大限度地减小动物的惊恐与疼痛。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过:“当你们屠宰时,应以最好的方式宰之。屠宰者应当锋利他的刀刃,让被宰的动物以最少痛苦的方式死去。”(注10)

结合上述说明以及其他伊斯兰相关文献,让毫无自卫能力的平民百姓心中充满恐惧、大规模摧毁建筑并掠夺财务、使用炸弹袭击无辜男女老少都是伊斯兰所严厉禁止的事,是穆斯林所不齿的事。穆斯林遵循的是一个和平、怜悯、宽恕的宗教,绝大多数穆斯林与那些被某些人强加给穆斯林的暴力行为毫无瓜葛。如果有任何穆斯林发动恐怖袭击,那么,他就违反了伊斯兰的规定。

叶哈雅译自《伊斯兰信仰网》

注1:穆斯林圣训集1744&布哈里圣训集3015

注2:穆斯林圣训集1731&提尔密济圣训集1408

注3:布哈里圣训集3166&伊本•马哲圣训集2686

注4:艾布•达伍德圣训集2675

注5:布哈里圣训集6871&穆斯林圣训集88

注6:此处意指屠杀与类似伤害

注7:穆斯林圣训集1678&布哈里圣训集6533

注8:穆斯林圣训集2422&布哈里圣训集2365

注9:穆斯林圣训集2244&布哈里圣训集2466

注10:穆斯林圣训集1955&提尔密济圣训集140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