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舍的益处你我都需要

 

至尊至大的真主说:

{你们所施舍的东西,他将补偿它;他是最优的供给者。}(3439

真主在圣洁的圣训中说:

“我的仆人施舍半颗枣子,我都要为他使其发展,就像你们中有人使其幼畜发展壮大一样,以至我要将他的施济发展壮大至乌候德山一样。”(布哈里辑录)

施济的益处及其圣训证据:

第一点,天使为施舍者祈祷使其财产增加。圣训证据:“主啊!求你补偿施舍者,求你让吝啬者遭受损失!”

第二点,施舍可以战胜恶魔。圣训证据:“一个人只要施舍了什么,那么就有七十个恶魔从其身边被赶走。”

第三点,施舍可以熄灭真主的怒火。圣训证据:“的确,施舍可以熄灭养育之主的怒火。”

第四点,施舍可以医治所有病症。圣训证据:“你们用施舍来医治你们的病人。”

第五点,施舍可以保护人的名誉。圣训证据:“你们用施舍来保护你们的名誉。”

第六点,施舍可以使人在死之前获得一个好的结局。圣训证据:“施舍可以熄灭养育之主的怒火,可以使人避免丑陋的死法。”

第七点,施舍可以保护人免遭火刑。圣训证据:“阿伊莎啊,你当寻求保护,免遭火狱之刑,即使用半颗枣子也罢。”

第八点,施舍可以变成复生日遮荫的阴凉。圣训证据:“复生日,信士只以他施舍的阴凉来遮荫。”

第九点,施舍可以增加财产,并使财产变得吉庆。圣训证据:“财产不会因施舍而减少。”

第十点,施舍可以软化人心,去除冷酷。圣训证据:“如果你想让自己心软一软,那么就给穷困者施舍食物吧。”

第十一点,施舍可以熄灭坟坑的炎热。圣训证据:“施舍可以熄灭坟坑的炎热,使坟坑中人免受其热。”

第十二点,施舍可以消除罪恶,罚赎过错。圣训证据:“施舍可以熄灭罪过,就像水可以熄灭火一样。”

第十三点,施舍可以抵御磨难,使施舍者及其家属免遭磨难。圣训证据:“善行可以抵御不测。”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