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主那里 你的分量?

今天你的职位,你的头衔,你的名气在真主那是不一样计算的,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以公平的条件下在真主那会获得不同的等级。

真主说:“你说:‘有知识的与无知识的相等吗?惟有理智的人能觉悟。’”(古:39: 9)

在真主看来你们中最尊贵者:“是你们中最敬畏者。真主确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古:49:13)

伊斯兰的善功基准是综合性的:其包含人的信仰、思维、立意、感情、言论与行动等。简单地说就是人类拥有的一切都涉及到善功,包括了人类交往、相处而产生的一切社会活动。因此,除了一般的宗教仪式之外,还包括人的家庭义务、工作、个人行为、社会行为等。善行与恶行或者不善不恶之间的区别。

善行就是一切内在与外在的心念及行为都符合真主所规定的目标一致,与人的天性一致。这一切的首要条件是“纯真的信仰与顺从”正如真主所说:“信道而行善的人,是最善的人,他们在他们的主那里的报酬是下临诸河的常住的乐园,他们将永居其中,真主喜悦他们, 他们也喜悦他;这是畏惧真主者所有的。”(古:98:7-8)

撒哈赖.本.撒尔德.撒以迪传:当有一个人经过先知(主赐福安他)时,他便对跟他一起坐着的男士问道,你觉得此人如何?此男士便回答说: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贵人;若他要娶某家的闺女,随时任凭他娶,若他替人说情,一定是获准,他的言辞都会被大众接受的。先知便一言不发了一会,之后又有一个男士在他们前走过时,先知(主赐福安他)又问他,你又觉得这个男士如何呢?他便回答说:主的使者啊!此人只是一个穷的穆斯林罢了,像这样的男士想娶女士肯定是娶不到了,替人说情也不会成功,他的言辞更不会受听了,当下先知(主赐福安他)说到:这个男人贵过于大地上的一切啊!

阿里大贤(主喜悦他)传:先知命伊本马斯吾德上一颗树上取某样东西时,于是他便爬上去,而大众对马斯吾德的精确双腿讽谈嘲笑,当下先知便说到:你们为何嘲笑一个真主的仆人,在复生日他的分量将重过任何一个人的!以上经文、圣训证明了你在今世所拥有的一切不等于在真主那会拥有同样的分量与等级,故此,别忘为后世耕营,做最好的准备。无以多财多福作为真主喜悦的一把尺!

要如何增加在真主那自己的分量呢?请参看以下看古兰经文:“你应当趋向正教,‘并谨守’安拉所赋予人的本性。真主所创造的,是不容变更的;这才是正教,但人们大半不知道。”(古 30:30)又说“你说:‘我的礼拜,我的牺牲,我的生活,我的死亡,的确都是为安拉——全世界的主。’”(古 6:162)

在今世中无论你是富人、穷人,多头衔、或少头衔的,权威的或平庸的,但在真主

那这些都不是标准。真主说:“惟带着一颗纯洁的心来见真主者,(得其裨益)。”(古:

26:89)“你难道不知道吗?在天上的和在地上的,与日月群星,山岳树木,牲畜和许多人,都服从安拉,有许多人当受刑罚……”(古:22:18)

索尔邦传:先知曾说,好事啊!好事啊! 五件东西在后世秤盘上是极重的,我便问到何曰?先知答复到:赞主清净,感恩真主,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真主至大,及在优秀的孩子过世后忍耐并渴望真主的慈悯等。

【文章转自“清心真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