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英国男子骑单车奔赴麦加朝觐

八名英国男子骑单车奔赴麦加朝觐

7月15日伦敦消息:八名穆斯林年青男子组团朝觐,将一路骑自行车跨越三大洲多国领土,今日从伦敦出发,计划旅行六个星期奔赴沙乌地阿拉伯圣地麦加完成朝觐功修。他们在英国人道援助慈善机构的支持下,一路宣传,号召人们相互关怀,争取获得百万英镑的善款,捐助给叙利亚难民。骑车朝觐的另一个目的是实践古代穆斯林朝觐的路途艰辛和磨练,重在精神体验。

他们的集合与出发点是伦敦东区,先骑车到伦敦市郊的纽黑文码头,乘渡轮跨越英吉利海峡,到对岸的法国迪亚普登上欧洲大陆,然后穿过巴黎进入瑞士国土。从瑞士再到德国、奥地利、列支敦士和义大利的威尼斯,从那里乘船入境希腊,骑车跨越希腊到历史名城伊古迈尼察改乘飞机,飞越地中海,在埃及的亚历山大港降落在非洲大地。在埃及继续骑车抵达红海之滨的古尔代盖港口,再次借助于轮船渡海,到沙特一边的延布港上岸,从延布市骑车直奔麦迪那。《阿拉伯人新闻》报导。

他们的“骑车朝觐”构想得到英国人道援助慈善机构的大力支持,这个组织协助他们路途设计和安排接待站,一路上将有当地组织迎接和护送。英国的慈善机构与马来西亚同仁曾经向叙利亚难民救助组织捐赠过八十多辆救护车,他们八人沿路募捐,将用来增添救护车的内部设备和医疗仪器。此次骑车朝觐的发起人是一位英国新穆斯林阿卜杜•瓦希德,他在十一年前皈依伊斯兰时曾立此宏愿,如今得以成为现实。他说:“我常听人说,一旦皈信伊斯兰成为穆斯林,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我一直在想如何把生命活得更有意义。我平常爱好骑自行车,不是运动员,但早有朝觐的强烈愿望,因此就想何不骑着自行车尝试古人陆地行走去朝觐的老路?”

瓦希德先生在2015年参加过一次从伦敦到巴黎的自行车大赛,他获得优秀成绩,于是就引起了朝觐的遐想和激情,决心迈出勇敢的步伐,既然可以骑车远走欧洲,为什么不能直奔麦加?更何况,这是一条古代穆斯林走过的千年老路,一路上不仅可以体验古人的顽强精神,而且可以向一路居民宣传慈善,为当今世界的灾民们做点些微的奉献。参加他们组团骑车朝觐的八个人,各人背景和族裔不同,想法也不一样,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学习古代穆斯林朝觐的精神,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接受真主的考验。想当年,现代交通出现之前,许多地方的穆斯林,一次朝觐来回路途行走一二年,风餐露宿,历经辛苦,一路上见多识广阅人无数,而在当代,有了现代交通工具和高级宾馆,一次朝觐可以在三五天完成,体会不到朝觐精神修炼的原汁原味。瓦希德说:“我的设想,曾同许多欧洲朋友交谈过,他们的回应是一片赞誉和支持。对个人而言,是接受真主考验,对他人是展现行为的教育,让人们理解伊斯兰的高贵,认识穆斯林的真诚。”

组团旅行比个人行动更有意义。决心骑车朝觐告别家人之后,来回行程至少两个月,这期间天天同新的伙伴在一起,怀有共同的神圣目标,克服困难,度过艰险。这一路未必都是风和日丽,旅行家告诫说跨越阿尔卑斯山区的路途,山路崎岖,道路艰难,天气变化无常,时常出现暴风骤雨,一天之中可能有春夏秋冬的经历。这时最需要的是伙伴的团结、互助和关怀,亲密无间,伙伴变成亲人。气象专家们说:“进入希腊之后,将会遇上酷热和干旱,偶尔会有沙尘暴。”

这次团队中有一位成员赛富拉•纳赛尔,他是英国北安普敦郡清真寺的伊玛目,在出发前,他就给大家许多精神鼓舞,他多次说:“我们走的是前人走过的老路,朝觐的本质是一场脱胎换骨的精神修炼。这是我们希望取得的成就”根据他的研究,骑车朝觐不是他们首创,早年就曾有俄罗斯人和中国人,成功地完成了骑车朝觐的壮举。前人的勇敢是对我们的鼓舞,我们的行动也是都后人的教育,勇敢地担负起伟大的使命,使我们穆斯林在艰难中训练成长,成为坚强的族群。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