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加的克尔白幔帐

天房的幔帐是专为天房(克尔白)制作的帷幔,阿拉伯语称为كسوة الكعبة,天房幔帐除朝觐期间卷起距离地面三米,其余一年四季覆盖在天房四壁,幔帐每年更换一次。

在哈里发欧麦尔和奥斯曼时期用埃及的亚麻布,在阿拔斯王朝时期用巴格达工艺精湛的丝幔。埃及法蒂玛王朝时期由开罗制成白色(后为黑色)的精致丝纹幔,用专门的驼队运往麦加,并举行隆重的送迎仪式。

1927年沙特成立了第一家专门的克尔白幔帐厂,而在此之前,由埃及提供幔帐。

幔帐是染成黑色的纯天然的丝绸制作而成,需要耗费670公斤天然丝原料,上面刺绣着清真言以及古兰经文,由220多娴熟的工人刺绣缝织而成。每一年在朝觐期间يوم عرفة 阿尔法日(伊历12月9日)都要更换一次。

----------

文章来源:微信平台“EHSANCH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