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反穆斯林政客皈依伊斯兰

 本周一,又一名荷兰政客宣布皈依伊斯兰。

现年39岁的约兰•范•克拉费兰(Joram van Klaveren)曾经是荷兰极右组织“荷兰自由党”(PVV)议员。2017年,他宣布退出政坛,潜心撰写一本旨在抨击伊斯兰信仰的书籍。

然而,令所有人都倍感诧异的是,这名曾经极度反穆斯林、反伊斯兰的极右政客,却会在撰写一本抨击伊斯兰信仰书籍的过程中,选择皈依他曾经最为仇恨的信仰。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克拉费兰表示:“我本来是要抨击伊斯兰信仰,但是,随着我对伊斯兰信仰的逐渐深入了解,我以前对伊斯兰信仰的所有偏见与误解也慢慢消散了。”

担任自由党议员期间,克拉费兰无数次猛烈抨击伊斯兰信仰及穆斯林群体,声称伊斯兰信仰就是一个谎言,将古兰经视为害人的毒药。

宣布皈依伊斯兰之后,有媒体问他是否会对过去无端抨击伊斯兰信仰的行为感到悔恨,他说:“我之前确实错了,但我也是身不由己,我们党内有条不成文的规定,任何与伊斯兰信仰有关的事物,我们都必须抨击它。”

2012年4月,荷兰自由党议员阿诺德•范•多尔恩(Arnoud van Doorn)也公开表示皈依伊斯兰。得知克拉费兰皈依的消息后,范•多尔恩于第一时间表达了恭贺之情,同时笑称自己从未想过曾经奋斗过的反穆斯林政党会出现又一名穆斯林。

------------------- 

编辑:叶哈雅

出处:Politico EU

原文:Dutch former anti-Muslim politician converts to Islam

连结:http://suo.im/4pJqAX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