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废弃教堂转化为清真寺

废弃已久的格雷德二世教堂重获新生,很快将成为当地穆斯林的礼拜场所及活动中心。


改造前的格雷德二世教堂

格雷德二世教堂早已人去楼空,内部设施破旧不堪。该教堂建于18世纪,几个世纪以来,当地民众每周日都会相聚在这里,进行基督教的祈祷活动,直到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的影响,格雷德二世教堂逐渐遭到废弃,2019年,当地政府正式启动格雷德二世教堂的拍卖程序。

格雷德二世教堂坐落于英国威尔斯南部城市斯旺西,整体由当地石料建成,屋顶为木梁结构,外部镶嵌着大理石。虽然废弃已久,但是其整体结构并为遭到过多破坏。最终,格雷德二世教堂以十万英镑的价格成功拍卖。当地居民普遍认为,拍卖成功后,教堂改造、修复工作应当尽快进行,以免种族主义分子、极端民族分子挑起不必要的纷争,毕竟,此次竞拍获胜方为当地穆斯林社团。

据悉,斯旺西穆斯林群体一直都在期盼拥有一处祈祷、礼拜之处,此次拍卖的成功,被视为当地穆斯林的美梦成真。斯旺西穆斯林福利部代表当地穆斯林群体拍得格雷德二世教堂,也让当地穆斯林群体倍感振奋。虽然穆斯林福利部早在两年前就获得了格雷德二世教堂的所有权,但是,由于外部阻力的存在,教堂的改造与修复工作却一直进展缓慢,经过漫长的两年多时间,教堂改造工程最终成功完成。

此次改造保留了格雷德二世的外部建筑风格与整体构架,如今,格雷德二世教堂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斯旺西穆斯林福利部的新办公楼,以及一座集合清真寺、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穆斯林活动中心。

如今,格雷德二世教堂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威尔斯在线》有幸获得独家采访权,在清真寺正式开放前进入这座全新清真寺进行采访拍摄。据穆斯林福利部介绍,完成改造后,格雷德二世部分区域将成为穆塔瓦清真寺,其余部分将成为穆斯林社区服务中心和活动中心。

穆斯林福利部执行总裁陶菲格•卡齐姆(Toufik Kacimi)解释了此次拍卖工作及改造工作背后的艰辛的困苦,同时也向《威尔斯在线》阐述了这座清真寺与穆斯林活动中心能够对当地民众带来的积极影响。



经过改造后的格雷德二世教堂内部一角,此处即为穆塔瓦清真寺礼拜殿所在地

改造工作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这座历史建筑的原貌,只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翻新、修复工作,并增加清真寺礼拜设施。

全新的穆斯林社区服务中心学习室


古建筑二楼为多功能活动室,包括妇女礼拜殿等。

卡齐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当初我们第一次来到这里时,放眼望去,皆是残破不堪,这里早已成了鸽子窝,遍地粪便,布满灰尘,屋顶也在漏雨,整个建筑几乎已经处于崩塌的边缘。整个修复工作历时两年,斥资50余万英镑。除修复与装修外,我们还安装了全新暖气系统,屋顶的三处破损处也已经修葺完成。”

卡齐姆还说:“我们已经完成对格雷德二世教堂的改造工程,但我们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建造一座清真寺,也希望能够为这里的穆斯林群体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打造一个现代化的社区服务中心。我们也设立了学习室以及学校,提供英语、数学、科学等学科的义务辅导。那些希望帮助社区贫困居民的人,也可以在这里为他们提供各种帮扶,我们设立了独立的食品库,定期开展食品等基本生活物资发放活动,同时也会提供法律援助,抗击家暴等违法行为。”

此外,这座全新的清真寺也将针对妇女群体开设烹饪、服装设计等课程,旨在帮助边缘群体更好的融入英国社会,并为他们提供语言课程,以便穆斯林移民能够更好地与当地人进行交流,提高自身生活水平。白天的课程结束之后,清真寺还会提供各类技能培训课程,周末还会举办针对学生及青少年群体的娱乐活动,吸引他们前来清真寺。总之,改造后的格雷德二世教堂,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宗教场所,也是一座针对男女老少的社区服务中心。


斯旺西穆斯林福利部执行总裁陶菲格•卡齐姆正在接受采访

当被问道周边居民及社群对此次改造工程的态度时,卡齐姆先生表示,绝大多数民众都持积极态度,欢迎并认可穆斯林群体对格雷德二世教堂的改造,他说:“很多人都告诉我,他们很开心这座颇具历史意义的古建筑重获新生,毕竟,它已经荒废长达九年之久。对当地穆斯林而言,这里注定会成为一处欢乐之地,毕竟这里并没有太多适合穆斯林学生及青少年以符合伊斯兰信仰的方式度过课余时光的地方。我们打算在未来几周内进行清真寺开幕式,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指导。”

---------------
编辑:叶哈雅

出处:《威尔斯在线》

原文:Abandoned church left in ruins transformed into beautiful mosque and community hub

链接:https://www.walesonline.co.uk/news/wales-news/abandoned-church-left-ruins-transformed-2393712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