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忍能使你的财富加倍增长

先知安优卜在古兰经中只出现了四次,但在《圣经》中,却有着关于先知安优卜的详尽描述。

圣经中,先知安优卜被称为“约伯”(Job),他比先知尔萨(耶稣)早出生好几个世纪,主要活动在叙利亚与耶路撒冷之间的区域。在圣经中,先知安优卜的出生地为美索不达米亚北部一个叫乌斯(Uz)的地方,也就是今阿拉伯半岛西北地区。

据记载,先知安优卜财产丰富无比,财力雄厚,家里有家里有7000只羊、3000只骆驼、500头牛和500头驴,同时也是东方最有名望的人。然而,先知安优卜也曾遭受严酷的考验,遭遇诸多灾祸与磨难,顷刻之间,他就失去了一切,失去了挚爱的亲人和万贯家财,可是,先知安优卜依旧做到了坚忍,他并没有抱怨什么。他站起身来,带着悲痛的心情,撕裂衣服,剃掉头发,痛苦的趴伏在地,说:"我赤身而来,也要赤身而去。你赐予我生命,也要收取我的生命。我永远称颂你。"

由于他的坚忍和虔诚祈祷,造物主最终再次赐福于他,他的财富甚至远超以往:他有了14000只羊,6000只骆驼,2000头牛,1000头驴。

对于先知安优卜的故事,古兰经也做了追加描述:“我赐予他家人,还有像他们一样多的。那是我的慈恩,也是对有理智者的提醒。”【38:43】

先知安优卜,是在厄难的考验中坚韧不拔的典范。据有关圣训记载,安拉使他在健康、财产、子女方面受到严峻考验,但他始终不懈地坚持对安拉的信仰。在长达十八年的时间中,他失去了以往的富裕和众多子女;在健康方面,他又患有顽固的病症,致使许多人受恶魔唆使离他而去。只有他的妻子在信仰的支持下形影不离地照顾他,而他也坚强地忍受着。最使他难以忍受的是,一些人受恶魔的唆使开始胡思乱想:如果安优卜确实是先知,他为何有如此狼狈的遭遇?于是,先知出于迫切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向安拉发出呼求:“恶魔已使我遭受折磨和痛苦。”

安拉应答了先知安优卜的祈求,告诉他解除患难的途径:“你用脚跺地,就可看到用以沐浴和饮用的凉水。”即他奉命用脚跺地,一股水就流出来,让他以它沐浴,顽疾即刻痊愈,然后再让他饮用那水,他便容光焕发,恢复以往的强健。

安拉还使他失散的子女重新团聚,使他拥有了比以往更多的亲人。并恩赐他大量财富,恢复了以往的富裕生活:“我赐予他家人,还有像他们一样多的。”这里的“还有像他们一样多的”指多出原有数量的亲人。这纯粹是安拉的恩赐,善于思考的人应参悟其中的哲理:“那是我的慈恩,也是对有理智者的提醒。”

经受了一系列严峻考验后,安拉评价先知安优卜:“我确已发现他是坚忍的。他是多么优秀的仆人!他确是归依安拉的。”

阿拉伯语中的“坚忍”一词,其词根“ص ب ر”以不同的形式在古兰经中总共出现103次之多,譬如:

“归信的人们!你们当求助于拜功和坚忍,的确,安拉与坚忍者同在。”【2:153】

“你们所有的终将消失,安拉所有的却是持久的,我誓必要以坚忍者所行的最大善功报酬他们。”【16:96】

“这等人,因能坚忍,且能以德报怨,并分舍我所赐予他们的,故得加倍的报酬。”【28:54】

除此之外,圣训中也记载了大量类似内容。

据阿布•赛义德•胡德利(Abu Said Al-Khudri)传述,一名辅士曾找穆圣(愿主福安之)要财物,先知爽快的给了他。后来,这名辅士又找穆圣(愿主福安之)要东西,穆圣(愿主福安之)又给了他,直到穆圣(愿主福安之)再没有东西给他。穆圣(愿主福安之)还教导我们,一个人如果不伸手向人乞讨,真主自会让他感到满足,谁若能给做到自给自足,真主自会让他感到满足,谁若能过做到坚忍,真主就会让他感受到坚忍的甜美,坚忍是源自真主最好的礼物与恩典。

-------------

编辑:叶哈雅

出处:IslamiCity

原文:Double your Wealth with Patience

链接:https://www.islamicity.org/79492/double-your-wealth-with-patience/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