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裕福泽

各位教亲:倘若真主要赐福给祂的仆人,就会使他的福泽吉庆,使少许的给养变多。倘若真主要赐福给祂的仆人,就会为他备妥各种成功的原因,开启许多门户。有许多原因能促使给养吉庆,敬畏真主就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也是一切善功的基础。请看古兰经的教诲:【倘若各城镇的居民们都归信并且敬畏,我必为他们开启天地间的福泽…】(古兰经7章96节)。

虔诚祈祷和诚敬真主、真诚忏悔都是使我们的福泽吉庆宽裕的原因,【你们的主说:向我祈祷,我必应允你们…】(古兰经40章60节) 祈祷还能够体现艰困考验,忏悔则会带来更多的吉庆与甘霖,增加财禄与子孙。古兰经引述努哈圣人的话【我说:你们当向你们的主祈求恕饶,他确是多恕的*祂就会从天上为你们降下丰沛的雨水*并且援助你们财富和子嗣,为你们设置园圃和河流】(古兰经71章10-12节)穆圣说:「任何人经常向真主求恕,真主必使他每逢困难时获得纾缓,每遇忧愁时获得解脱,还会赐给他预料不到的给养」。

各位教亲:预先筹划和积极进取、寻求合法也是使给养吉庆的原因。经上说【,祂为你们而使大地平稳,你们当在大地上奔走,应吃祂的给养,你们将在复生后回归于祂】(古兰经67章15节)。

诚实交易,避免蒙骗与谎言,也是使给养吉庆的原因,因为这些恶行会消除真主赐给的吉庆。穆圣说:「交易双方在分手之前,可以选择。倘若双方诚实交易,他们的交易受到吉庆的祝福;倘若交易双方有欺诈或隐瞒,他们双方交易的吉庆将会消失」。

接续血缘与亲属亲关系也是促使给养吉庆的原因,穆圣说:「谁希望能获得宽裕的给养与延续他的寿命,就要接续血亲」我们要注意接续亲属的关系,与亲属们和谐相处的人会获得真主的接续与给养的吉庆。

善待与协助弱者也是给养吉庆的原因,穆圣说:「你们当寻求弱者,你们中的弱者是促使你们获得给养与援助的原因」任何人协助困窘者解脱困难,真主将协助他在今世与后世里容易,任何信士为另一位信士解决今世里的一件困难,真主将物他解决一件复生日里的困难。穆圣说:「真主的仆人在任何一天里醒来,必有两位天使下降。其中一位说:主啊!祈求你赐给施舍与周济者继承。另一位天使说:主啊!祈求你赐给吝啬者损毁」另一段神圣的圣训传述:「尊贵的主说:你施舍花费,我对你施舍花费」。

经常感赞真主的恩赐,也是增加给养吉庆的原因。因为感恩是满足的证明,也是增加的表征。真主说【当时你们的主宣示说:如果你们感谢,我必增加给你们的恩典…】(古兰经14章7节) 请看穆圣教导我们如何感恩 :「任何人在晨间醒来以后说:主啊!任何恩典都是只从你那里来的,你是唯一的主,没有任何匹配,所有的感赞都归你!他就已经完成了白昼的感恩。任何人在傍晚说了同样的祷词,他就已经完成了夜晚的感恩」。当年穆圣的笃阿里面也有:「主啊!我祈求你…感谢你的恩典,与完美的敬拜你」。

知足与放弃贪念也是获得更多吉庆的原因,圣门弟子哈奇木传述,穆圣说:「哈奇木呀!财富如同甜美的鲜果,任何人善意慷慨的取用它,就会获得吉庆。任何人怀着贪念取它,就不会获得吉庆;他会像那些吃不饱的人一样」。

各位教亲:我们必须牢记,真主赐给我们的给养,必须以服从来换取。我们必须正向的顺从真主的命令,避免涉及祂所禁止的事务。因为悖逆真主是阻止真主赐给我们吉庆的原因。穆圣说:「一个人将因他犯罪而被禁止了给养」。虔诚祈求真主赐给我们给养与福泽,慈悯我们吉庆,赐给我们经常感恩与完美的敬拜祂。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