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七月来临,悔过迎新

伊历七月(拉杰卜月)是教门中的禁月之一,因其在伊历四个禁月单独出现,故又被称为“单独的禁月”,又因在该禁月中听不到战争武器的击打声,所以又被称为“听不到武器击打声的禁月”。

伊历7月这个禁月,还被称为“沐浴真主恩泽之月”(因为在这个月中,真主赐予他的奴仆更多的慈悯与恩惠)。它意味着随伊历七月结束之际,便是伊历八月这个祝福将随之开启的月份到来。而对伊历九月的期盼也随即变得梦想成真了。

因此,老回回会在这个尊贵的月份中,做好准备,远离真主的恼怒,迎接真主的喜悦;获取真主的悦纳;改过自新,期盼真主的宽恕和赦宥。

在这个尊贵的伊历七月中,我们应当向真主诚心忏悔,做讨白,决意从此远离罪过。

尽管真主创造的人,会犯错,会犯过,但是真主也告诉了人,我们该如何培养自身的性灵,改过自新。先知说: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最好的犯过者,是在错误之后决意悔过之人。

在这段圣谕中,“犯错”和“悔过”都是以张大名词的词型出现的,它说明了人会多次犯错犯过,也因此要不断地向真主悔过自新。

每当犯下过错之际,我们不要自暴自弃,也不要一蹶不振,而是应当向真主悔过自新,而真主对我们的悔过和讨白是悦纳的。

有圣谕说:真主喜欢他的奴仆的忏悔,胜过你们中有一个人在沙漠失去骆驼而又复得的喜悦。那个人骑着骆驼在沙漠中旅行,后来骆驼驮着他的干粮和水跑了。他绝望之际,于是来到一颗树下,失望地躺在树树荫下。

这时骆驼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他一把抓住缰绳欣喜若狂地说:真主啊!你是我的仆人,我是你的主人。他因为过分喜悦而说了错话。

先知的这段圣谕为我们开启了希望之门,并命我们趋向和回归清高的真主。

【来源:爱资哈尔Plu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