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中的先知穆罕默德

 

1. 犹如我派遣你们族中的一个使者来教化你们,对你们宣读我的启示和净化你们,教授你们天经和智慧,并教导你们所不知道的。(2:151)

2. 真主确已施恩于信士们,因为他曾在他们中派遣了一个同族的使者,对他们宣读他的迹象,净化他们,并且教导他们经典和智慧。在那以前,他们确是在明显的迷误中的。(3:164)

3. 你们当服从真主,当服从使者,当防备罪恶。如果你们违背命令,那么,你们要知道,我的使者只负明白的通知的责任。(5:92)

4. 你们本族中的使者确已来教化你们了,他不忍心见你们受痛苦,他渴望你们得正道,他慈爱信士们。如果他们违背正道,你就说:“真主是能使我满足的,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我只信托他,他是掌伟大的‘阿勒世’的主。”(9:128-129)

5. 我要在每个民族中,推举他们族中的一个见证,来反证他们,在那日,我要推举你来反证这等人。我曾降示这部经典,阐明万事,并作归顺者的向导、恩惠和喜悦。(16:89)

6. 你说:“我只是一个同你们一样的凡人,我奉的启示是:你们所应当崇拜的,只是一个主宰,故谁希望与他的主相会,就叫谁力行善功,叫谁不要以任何物与他的主受同样的崇拜。”(18:110)

7. 我派遣你,只为怜悯全世界的人。(21:107)

8. 希望真主和末日,并且多多纪念真主者,使者就是你们的优良榜样。(33:21)

9. 穆罕默德不是你们中任何人的父亲,而是真主的使者,和众先知的封印。真主是全知万物的。(33:40)

10. 先知啊!我确已派遣你为见证者,为报喜者,为警告者,为奉真主之名而召人于真主者,为灿烂的明灯。你应当向信士们报喜,他们将获得真主降下的宏恩。(33:45-47)

11. 我只派遣你为全人类的报喜者和警告者,但世人大半不知道。(34:28)

12. 雅辛。以智慧的《古兰经》发誓,你确是众使者之一,你的确是在正路上被派遣的使者之一。(36:1-4)

13. 你确是要死的,他们也确是要死的。(39:30)

14. 你说:“我跟你们一样,只是一个凡人,我奉到启示:你们所应当崇拜的,只是独一的主宰。所以你们应当遵正路而趋向他,应当向他求饶。”伤哉以物配主者!(41:6)

15. 我这样启示你从我的命令中发出精神。你本来不知道天经是什么,正信是什么;但我以天经为光明,而借此光明引导我所欲引导的仆人。你确是指示正路者。那是真主的路。天地万物,都是他的。真的,万事只归真主。(42:52-53)

16. 我确已派遣你作见证者,作报喜者,作警告者,以便你们归信真主和使者,并协助他,尊敬他,朝夕赞颂他,与你订约的人们,其实是与真主订约;真主的手是在他们的手之上的。背约者,自受背约之害;实践与真主所订约者,真主将赏赐他重大的报酬。(48:8-10)

17. 以没落时的星宿盟誓,你们的朋友,既不迷误,又未迷信,也未随私欲而言。这只是他所受的启示,教授他的,是那强健的、有力的,故他达到全美。他在东方的最高处,然后他渐渐接近而降低,他相距两张弓的长度,或更近一些。他把他所应启示的启示他的仆人,他的心没有否认他所见的。难道你要为他所见的而与他争论吗?他确已见他二次下降,在极境的酸枣树旁,那里有归宿的乐园。当酸枣树蒙上一层东西的时候,眼未邪视,也未过分;他确已看见他的主的更伟大的迹象。(53:1-18)

18. 你必得享受不断的报酬。你确是具备一种伟大的性格的。(68:3-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