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阿里谈9-11

9-11爆发之前,绝大多数美国人几乎对伊斯兰没有任何了解,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伊斯兰为何物。遗憾的是,很多西方人第一次听说伊斯兰和穆斯林,竟然是因为这样一场悲剧。

9-11爆发的第二天,我,穆罕默德•阿里,代表我自己发表了如下一篇声明:

作为一名美国穆斯林,对昨天发生的悲剧,我深感悲痛与震惊,在这里,我谨代表我自己,对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对所有伤者呈上我最真挚的祈祷。

然而,我必须明确的指出,伊斯兰,是一个和平的信仰,伊斯兰从来没有也绝不会教导穆斯林滥杀无辜,更不会教导穆斯林去实施恐怖袭击。虽然难以置信,但是昨天的悲剧已成事实,而我也不能视若无睹地安坐在家中,对发生在身边的一切不闻不问。

我无法接受世人会因为此次事件而将伊斯兰视为崇尚暴力、恐怖与屠杀的宗教,每当我看到这些极端分子假借伊斯兰的旗号去行凶作恶,我都会无比愤怒和悲痛。不论你们相信与否,我都要告诉你们,他们的所作所为,完全违背了伊斯兰的教导,是对真主的背叛与违抗。我希望你们能够相信,伊斯兰绝不宣导暴力,穆斯林也绝不崇尚暴力。如果某些所谓的穆斯林实施暴力袭击,我们只能断定,他们已经误入歧途,彻底曲解了伊斯兰信仰的教导。

任何人,任何团体,倘若他们发动或支持无端的暴力袭击,不论他们如何渲染自己行凶的动机,他们都无法代表伊斯兰信仰——真主决不允许此类屠杀,谁若滥杀无辜,他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

我始终坚信,善恶有报,造物主会做出公正的判罚。有人会因为一些极个别极端分子的极端行为而怪罪整个伊斯兰信仰以及穆斯林群体,可是我希望他们能够明白,这种想法,根本不成立。

伊斯兰本身,大体包含两个含义:首先是全身心地顺服真主,其次是追求心灵的安宁。然而,我们如此解读伊斯兰,并不意味着穆斯林只是通过顺服真主去静候真主为我们做好一切事物。作为穆斯林,我们必须不断行善,善行与美好的品行,才是伊斯兰信仰的最真实体现。

对于穆斯林而言,伊斯兰并非简单的宗教信仰,更是完美的生活方式。作为穆斯林,我们必须力行善功,但是,我们行善,并不仅仅是因为希望进入乐园,也并不仅仅出于我们对真主怜悯与宽恕的渴望,因为我们深知,只有真主,才会决定谁才能得到救赎。我始终坚信,每当我们行善或作恶时,真主都会公平地进行记录,在审判日那天,真主必然会做出公正的裁决。

行善,是我们追求心灵安宁的一个重要途径。作为穆斯林,我们每天完成五次礼拜,每一次,都是在警醒我们,真主至大,只有真主才能带给我们援助,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每当我们遇到其他穆斯林兄弟姐妹,我们总会以“祝安词”互相问候——愿真主的平安在你之上。

虽然我在这里和你们探讨伊斯兰信仰,但是我必须一再表明我的立场:我绝非宗教学者,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穆斯林。但是我始终坚信,伊斯兰信仰教导我们的是和平与爱,伊斯兰绝不允许恐怖袭击的存在,更不允许此类滥杀无辜。杀戮、暴力与恐怖,从根本上与伊斯兰信仰背道而驰。那些假借伊斯兰旗号行凶作恶之人,不仅仅给受害者带去无尽伤痛,更给穆斯林群体带来巨大伤害,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对伊斯兰信仰的亵渎与抹黑。

我必须一再重申,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穆斯林,我始终视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为终极榜样,我竭尽全力学习他、效仿他。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从未伤害过他人,不论对方信仰何种宗教,他对会尊敬对方,与对方进行友好交流。这,就是伟大先知给我们的教导。虽然历史上的穆斯林曾经与非穆斯林群体爆发不同性质的冲突,但是,伊斯兰一再要求穆斯林不可过分,历史上的穆斯林也与非穆斯林共同生活、和谐相处。

与此同时,古兰经也在多处章节中教导穆斯林,要与非穆斯林友好、和平相处。在这里,我诚挚地向真主祈祷,祈祷所有向往和平的人们都能团结起来,同心协力,携手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打造一个更为美好的世界。

【注:本文摘录自拳王阿里自传《蝴蝶之魂》(The Soul of a Butterfly),由拳王阿里和女儿哈娜•雅思敏•阿里(Hana Yasmeen Ali)共同撰写完成。】

-----------------

编辑:叶哈雅

出处:IslamiCity

原文:Islam and September 11

连结:https://www.islamicity.org/10251/islam-september-1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