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学古兰:敬畏者没有恐惧也不忧愁

人类的本性是追求轻松快乐与幸福生活的。但是,人类又无时无刻地被恐惧与忧愁困扰,即使在当下的文明社会也不例外。从古至今,列代圣贤智者都曾试图解除人类的恐惧与忧愁。由此可见,没有恐惧也不忧愁的生活才是人类终极的目标。那么,如何才能达到这个目标呢?仁慈的先知穆罕默德(求主福安之)为人类带来了天启的喜讯:遵守正道且敬畏者,他们没有恐惧,也不忧愁!

安拉说:「阿丹的子孙啊!如果你们同族中的使者来对你们讲述我的迹象,那末,凡敬畏而且修身者,他们没有恐惧,也不忧愁。」(古兰:7:35)

毫无疑问,在人生旅程中,生命与恐惧和忧愁是相生相伴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时候会忧伤,苦恼,发愁,慢慢的就演变成了恐惧!恐惧当下的生活,恐惧现在的工作,恐惧未来,恐惧着每一分每一秒⋯⋯。

难道不是这样吗?很多人没有正确的价值观,恐惧与忧愁如影随形,把人生的甜美变为无尽的苦涩。

其实则不然,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一一安拉当初让人类的祖先阿丹(亚当)圣人来到人间时,就启示他说:『我说:「你们都从这里下去吧!我的引导如果到达你们,那末,谁遵守我的引导,谁在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古兰:2:38)由此证明,归信安拉并遵守其教诲,毕生恪守信仰的人,在今后两世都没有恐惧也没有忧愁。

安拉说:「不然,凡全心全意归顺安拉,而且行善者,将在安拉那里享受报酬,他们将来没有恐惧,也没有忧愁。」(古兰:2:112)

又说:「谁敬畏安拉,他将使谁顺利。这是安拉所降示你们的法令,谁敬畏安拉,他将免除谁的罪恶, 而且赏赐他重大的报酬。」(古兰:65:4-5)

赞美安拉超绝万物,敬畏的果实多美好啊!

----------
安拉至知!

中华回教博爱社 杨兴文 阿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