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功是——还债?卸担?还是担心恼怒?

拜功是一个人与安拉之间的连结和纽带,是和与安拉的对话,是向安拉的倾诉与祈祷,即使这个人疏忽、犯错、迷误、过失、干罪,拜功总是不会关闭的大门,在等待着他的回归。

每当我们提到拜功,也许很多人的想法是把拜功作为债务来偿还,赶紧还债,无债一身轻:

或是把它当做背负在身上的负担来看待,到时间把这副担子卸下就轻松了:

或是担心不履行拜功,安拉就会恼怒自己,因此不敢不完成拜功;

……

但以上几种想法都是不正确的,是没有得到升华的理念,正确的看法应该是:

1.拜功与挚爱的相会。还债和与挚爱约会是有着巨大的差别的:还债之后的一身轻,与挚爱相见之前那种翘首相盼的心情、那种迫不及待的感情,是截然不同的!

2.拜功是去除惆怅、消除烦恼、应答许可的机会,是向万物的主宰倾诉的时刻。

3.拜功是心灵准备得到升华的时刻。假如你是一个员工,即将升职,马上要接受下文通知的时刻,你将会做怎样的准备,心情将会是怎样的紧张和喜悦?假如你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将要领取毕业证的时候,将是怎样的感觉?

拜功不该像电脑程式一样,成为每天的固定程式,不该不走心、礼完走人,不该成为日复一日的习惯、味同嚼蜡的动作。

礼拜如果只是这样,不是与挚爱相会的渴望、不是免除烦恼的机会、不是再次升华的时刻,那么,礼拜的意义何在?!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