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只凭真主的襄助

成功只凭真主的襄助

清高伟大的真主在古兰经开端章中教导我们如此向他祈祷:

{我们只崇拜你,只求你襄助}。(1:5)

一位学者说:真主在提及对他的崇拜之后,紧接着提及了对他的求助,这是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一切办法和能力,均来自真主。

因为{真主对于万事确是全能的}(2:20),所以仆人不但要在崇拜真主的事情上向他求助,而且在其它所有事情上也要向他求助。

因为,向真主求助本身就是一件功修,如同礼拜斋戒那样,甚至圣训说“祈祷乃功修之髓”。无疑,向真主祈求襄助也是祈祷的一种。

向主求助本身属于功修,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向主求助可以使事情得以顺利,得以成功。因此,比如当一个人希望第二天能够早点起来,不要错过晨礼的集体礼拜之时,他不但自己要有决心,更重要的是不要忘记心中向真主祈求一下,以便真主默助他能够克服一切困难,以如愿以偿。

功修也好,俗事也罢,作为坚信真主是养育主的人,他都应当向真主祈祷襄助。而其实,向主祈求襄助,并不复杂,而很简单,不一定要做多长的杜阿宜,或许心中默想一下就足以,比如:“主啊,求你襄助我!”;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无法无力,唯凭真主。”

一切办法和力量,均来自真主。因此,仆人若想做成什么事,不应当依赖外因,而是应当依赖真主,求主襄助,信托真主:{谁信托真主,真主使谁满足。}(65:3)

对真主的信仰告诉我们,我们获得的任何成功,不是凭我们的办法能力,而是凭藉真主的襄助。

正如清高伟大的真主说:{我的成功全凭真主的援助。}(11:88)

现实生活中无数事例告诉我们,有些事已经到了成功的边缘,但最后还是黄了,那是因为真主没有意欲,没有襄助。

所以,一个人,无论多么富有,也不能依赖自己的财力;一个人,无论多么聪明,也不能依赖自己的聪明;一个人,无论知识多么渊博,也不能依赖自己的知识……;因为,成功只凭真主的襄助。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