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历十二月首十天的优越

伊本·阿拔斯传述:安拉的使者(愿主福安之)说:“这十天的清廉工作在安拉看来比其它时日的任何一件工作更喜爱。”人们问:安拉的使者啊!为主道奋战(也不抵吗)?安拉的使者(愿主福安之)说:“为主道的奋战亦然,除非捐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再没有返回者。”《提尔米济圣训集》

真主在《古兰经》黎明章中说:誓以黎明,与十夜,与偶数和奇数。

经注学家伊本-凯希勒说:这里的十夜指的是伊历十二月的前十天。

这也是圣门弟子伊本-阿巴斯、伊本-祖拜勒和再传弟子穆扎黑德和其他前辈和后辈的学者对这节经文的注释。

真主在《古兰经》黎明章中说:誓以黎明,与十夜,与偶数和奇数。

亲爱的穆斯林兄弟们,在真主最好的日子里你和真主开始新的一页。

在你的人生中这也是最大的一次机会,它就是和真主开始新的一页。

它是真主最贵的日子,你要想一想它要比斋月的后十天还有优越,它就是十二月的前十天。

圣训注释学家伊本-哈杰尔说:伊历十二月前十天优越的因素,就是因为所有重要的功修都集中在这一个月内。比如:礼拜、斋戒、施舍、朝觐、还有其它月份里没有的一些功修等。

圣训中穆圣(愿主福安之)讲述伊历十二月前十天的优越。

穆圣(愿主福安之)在圣训中说:今世中最优越的日子莫过于这十天。

伊历十二月中有宰牲日,部分学者主张这是一年中最贵的一日。

阿卜杜拉·本·古尔图传述:先知(愿主福安之)说:“安拉跟前最伟大的日子就是宰牲节当日,其次是干尔[驻米纳]日。”骚尔说:“它就是宰牲的次日。”《艾布·达乌德圣训集》

在伊历十二月的前十天穆斯林们渴望和多做的一些可嘉的工作;

接续骨肉和近亲、孝敬父母、向真主求饶、学习和诵读古兰经、传播色兰、供人食物、命人行善和止人作恶、调解人们之间的矛盾、保护舌入、善待邻居、邻里和睦等。

伊本·阿拔斯传述:安拉的使者(愿主福安之)说:“这十天的清廉工作在安拉看来比其它时日的任何一件工作更喜爱。”

清廉的工作有很多种类:诵读古兰经、念"纪念词"( tasbeeh : Subhan-Allah 我赞安拉超绝) ; 念"称赞词"(tahmeed : al-hamdu Lillah 赞美安拉) ; 念"清真言"(tahleel : Laa ilaaha ill-Allah 万物非主,惟有安拉) ; 念"大赞词"(takbeer : Allahu akbar 安拉至大)、命人行善和止人作恶、礼拜、施舍、孝敬父母、连续骨肉,总之清廉的工作很多,具体无法统计。

若果在这十天内你为真主施舍了一块银币和在斋月的十天中为真主施舍了一块银币,这两件工作在真主看来哪一件更受喜爱?

伊历十二月的前十天做的施舍要比斋月的十天中做的施舍更受喜爱。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