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开国总理:犹太人大都是窃贼


一名巴勒斯坦难民的家被1949年停战线阻断,该线是1948年阿以战争之后设立的。图片来源:联合国档案馆

“犹太人大都是窃贼”——倘若当今世界有政客讲出这句话,他/她注定会遭到全球主流媒体及民众的口诛笔伐,纵然是在私人场合或亲朋之间的笑谈,也会导致其政治生涯的终结。

可是,以色列建国的两个多月后,以色列国父本•古里安在以色列工人党内部会议时,愤怒地抛出上述惊人言论,斥责犹太人赤裸裸掠夺阿拉伯人财产的野蛮行径。

对于阿拉伯人而言,以色列的诞生,自始至终都伴随着无尽的罪恶,当然,以色列人则不这样认为。可是谁也不敢相信,以色列国父竟然会在其政党内部会议时如此抨击犹太人:“提比里亚(以色列古城)的犹太人就像蝗虫一般闯进阿拉伯人的房屋,他们完全就是一群强盗、劫匪,将阿拉伯人的房子洗劫一空,街上的以色列士兵们几乎人人都抱着一捆土耳其地毯……”

这些,都出自以色列开国总理、国父本•古里安之口,可是,这段发言却从未展现在民主面前,直到以色列历史学家亚当•拉兹(Adam Raz)顶着巨大压力发表一部惊世之作——《独立战争期间对阿拉伯人的掠夺》(Looting of Arab Property in the War of Independence),人们才发现,纵然是以色列的建国者、纵然是坚定的犹太复国主义者,也会对犹太人洗劫、掠夺阿拉伯人财产的行径表现出愤怒与鄙夷。

这段历史,是对犹太复国主义者良心的考量——任何具有一丝良知的犹太人,都应当为其祖先掠夺阿拉伯人财产的恶劣行为感到愧疚。

虽然本•古里安等政客口头谴责自己国民洗劫阿拉伯人的罪恶行径,虽然以色列政府也假惺惺地出台了一些法律规章,但是,政府及领导人的不作为,进一步助长了犹太人的嚣张气焰,针对阿拉伯人的洗劫行为并未停止,反而愈演愈烈。

究其本质,这种全民皆兵的洗劫行为,完全是为满足以色列的“国家利益”。其终极目标,就是不断抢占阿拉伯人领土、驱逐阿拉伯人,甚至完成针对巴勒斯坦地区阿拉伯人的种族清洗。其结果,就是导致逾70万阿拉伯穆斯林逃离巴勒斯坦,永久沦为难民,再也无法返回巴勒斯坦。

以色列建国之后,以色列国防军迅速摧毁了近400个阿拉伯人村庄,只为彻底驱逐当地阿拉伯人,以便进一步扩大占领、扩张以色列版图。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此之前,犹太人就已经发起大规模民间“圈地运动”,就连开国总理,也用“劫匪”一词形容自己子民的强盗行为。

换言之,犹太人之所以成为劫匪、窃贼,并不仅仅是为满足他们的私欲,也是为了“国家利益”的考虑。我们无法想像,前一天,阿拉伯人敞开大门慷慨接纳了犹太人,可是,第二天,犹太人就反客为主,将阿拉伯人赶出他们的家园,抢占他们的土地,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国家,拒绝承认巴勒斯坦人的存在。

以色列早期推行的种族清洗,并不仅仅依靠驱逐、屠杀阿拉伯人来完成,也通过所谓的“种族净化”工程来进行。以色列民间的洗劫行为,有意无意间推进了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民族解放事业”。


犹太复国主义组织哈加纳(Haganah)侵占海法后,士兵佩戴从阿拉伯人房屋抢夺阿拉伯头饰后留影

几乎每一个以色列犹太人都参加了这场源自民间的洗劫行为,正因如此,本•古里安才会在党内会议中恼羞成怒地说出“犹太人大都是窃贼”这句惊世之言。

然而,相比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对阿拉伯人的驱逐、打压、屠杀、掠夺,犹太民间的洗劫行为可谓小巫见大巫。沦为劫匪的犹太人只是洗劫了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财产,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却掠夺了巴勒斯坦人的领土与尊严。

犹太复国主义领袖们对民间洗劫行为的默许,比洗劫行为更为恶劣。奇怪的是,以色列建国72年来,这段黑暗历史却被奇迹般地掩埋,以色列政府及民间都不愿承认甚至言辞否认这段被完整记录下来的历史。

有人会说,彼时的犹太人与阿拉伯人处于敌对战争状态,因此,犹太民间及政府的洗劫行为完全情有可原。然而,战争固然残酷,但是,人性永不可泯灭。犹太复国主义者之所以采取此类策略,只不过是意图通过驱逐阿拉伯人的方式,完成犹太人的种族净化——以色列国,只属于犹太人,阿拉伯人不应当存在。

某些仍存良知的犹太人或许会为这段历史感到愧疚,但是绝大多数犹太人却会对此不屑一顾,甚至会为此感到自豪。我们无法想像,亚当•拉兹先生对这段历史的回顾与描述,会对巴勒斯坦地区的阿拉伯人带去怎样的冲击。我们无法想像,生活在犹太占领区的阿拉伯人后代以及散落在周边的巴勒斯坦难民在读到这篇文章时,到底会做何感想?

或许,这些阿拉伯人在某个犹太邻居的家中看到自己父母或父辈们曾经使用过的手工地毯,或许,某个阿拉伯人在犹太雇主家做清洁时擦试过曾经属于她/他父辈们的玻璃杯,或者她/他爷爷曾经挥舞过的宝剑,但是,他们再也无法回到父辈们的故乡,再也无法见到父辈们辛苦打造的家园。

 

作者:吉登•列维(Gideon Levy),1953年生于特拉维夫,以色列著名作家,曾担任以色列国防军战地记者。

编辑:叶哈雅

出处:Haaretz

原文:Even Ben-Gurion Thought ‘Most Jews Are Thieves’

连结:https://www.haaretz.com/opinion/.premium-in-the-words-of-israel-s-founder-most-jews-are-thieves-1.920630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