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只居于纯洁的心灵之中

信仰只居于纯洁的心灵之中.jpg

有人来看望患重病的辅士艾布•杜贾纳(愿主喜悦之),发现他尽管病了但却依旧红光满面,于是就问他道:“你的面容为何如此光泽?”

答曰:“或许是因为我有两个好习惯:一是我从不喜欢议论别人的长短,二是我从不怨恨任何人。”

的确,拥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多么重要,它是真信士的标志!

信仰是无比纯洁的事物,它只居于纯洁的心灵之中。或者说,只有纯洁的心灵才与它般配。至于污浊的心灵,那是恶魔喜欢栖息的地方。

因此,净化心灵尤为重要。所以,切勿将诸如嫉妒怨恨仇视等这些肮脏的东西装进你高贵纯洁的器皿——心灵之中!

真主说:{我将拔除他们心中的怨恨,他们将住在下临诸河的乐园。}(7:43)

乐园是纯洁之地,容不得脏的人,心中有怨恨的人是脏的,因此必须被清理干净了才能进入乐园。

信士的心灵是纯洁的,不该被怨恨污染,因为如果被污染变脏了,那么他就会患病,其最轻的症状也是烦躁郁闷等,于是就无法享受信仰本该给他带来的宁静祥和幸福!

故此,谁的信仰越强,心灵越净,谁就越能活得幸福快乐。即使还在今世,也能享受乐园居民所独享的宁静,那是真主特别给予心灵纯洁的信士的馈赠。

真主说:“凡培养自己的性灵者,必定成功;凡戕害自己的性灵者,必定失败。”(91:9-10)

人生即是考验,与自己的私欲斗争,与仇视人类的恶魔斗争,克己复礼者则成功,自甘堕落者则失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