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首富来借钱,借不?

假如有人来向你借钱,你将怎样对待?

是否先去分析:彼此间的熟悉度,考量他的现状,他的人脉关系、社会地位、经济能力……,因为这些决定他日后能否偿还?

如果你不认识这个人,这个人经济能力也实在不行,你会借给他吗?答案是肯定的——不会!

那么,假如这个人是你所认识的,且众所周知他是有钱人,比如说马云,比如说比尔盖茨等,绝对有能力偿还,这样的人来向你借钱的话(且不说什么原因),那么,你一定会借给他的!不仅尽自己全力借给他!还会尽快的借给他!因为你知道他能够偿还,你甚至幻想着能与他保持联系,幻想着他终有一日会额外的回报你。

因此,这里我们不禁要问,假如是世界上最富有者,是创造整个宇宙的主宰来向你借钱,你会怎么办?安拉是这样提出借款的:

谁以善债借给真主呢?真主将加倍偿还他,他还受优厚的报酬(铁章,11)

这是来自于安拉的公开借款(安拉需要去借吗?——不需要!),那么,怎样才算借款给安拉呢?

当你把钱财施舍给穷人的时候,给了灾民的时候,给了应急者……的时候,就是借款给安拉的时候。这部分钱财,在到达上述人手中之前,会先会到达至仁主的天称里,存在安拉御前隶属于你自己的帐户里。

当信仰告诉你:所有出去的钱财都是为了安拉的时候。你将知道:出散(施舍)不是负担,天课不是苛税,出去的善款或馈赠并非除过“割肉疼”之后的大事。

你知道世界首富将会如数奉还,甚至将会额外回报。那么众世界的养主,只会更加多多的偿还你、回赐你!

我们再次假设:你想送给朋友家小孩一份礼物,是当朋友的面送给他家小孩,还是背地里送,会使朋友更高兴呢?

使者说:万物都是安拉的子民,有益于安拉子民者,才是安拉最喜欢之人。

当你的天课、你的施舍、你的馈赠出散给一个需要者、一个穷人、一个安拉子民的时候,安拉是注视着你的,安拉会为你的付出而欣喜的!

因此,请不要吝啬!让你的施舍成为有目标的、均衡的、谦逊的,让它成为信仰的表现,成为天称上的光亮!

主啊,求你使我们成为末日里能够在安拉的荫凉下乘凉的人,站位于“右手施舍、左手不知”者之列!

【转自微信公众号“EHSANCH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