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世界联盟:新冠病毒期间关闭清真寺为宗教义务

近日,穆斯林世界联盟秘书长穆罕默德•尔萨(Mohammed Al-Issa)先生代表该组织发布一项最新教法判例,宣称在新冠病毒期间关闭清真寺及所有宗教场所完全符合伊斯兰信仰教义,也属于穆斯林群体的宗教义务。

尔萨秘书长指出:“在当下这种情况之下,暂时性关闭清真寺已经成为我们穆斯林的宗教义务,这种做法完全符合伊斯兰教法规定。我们每个人都深知,新冠病毒已经成为全球性流行病,我们每个人都要竭尽全力做好一切防护措施,其中就包括避免任何形式的群体聚集。”

尔萨秘书长还说:“伊斯兰信仰教导我们,倘若我们食用了洋葱、大蒜等具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我们就不可参加清真寺聚礼,以免引起他人不适。此次新冠病毒的危害极大,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受到伤害,因此,我们更要避免任何可能引发或传播疾病的途径与活动。”

本周二,沙乌地阿拉伯宣布临时关闭全国境内所有清真寺,只保留麦加及麦迪那两座圣寺。

-------------

编辑:叶哈雅

出处:阿拉伯时报

原文:MWL: Closure of mosques due to coronavirus a religious duty

连结:http://tiny.cc/wtvllz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