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伊斯兰?一个无神论者追求信仰的心路历程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劳伦斯•布朗医生(Laurence Brown),生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学士,布朗大学医学院硕士,眼科专家。布朗医生曾是一名坚定的无神论者,然而,在对科学的探索过程中,他逐渐意识到进化论并不能解答他对生命与宇宙的疑问,最终,他转向宗教,他开始相信世间万物皆源自一个伟大的主宰。在经过长久的研究、尝试探索不同宗教信仰之后,他终于认定,伊斯兰就是他所寻找的真理。以下,就是他对自己寻求真理历程的总结。

坦白讲,当一个无神论者开始怀疑进化论,或者相信神灵、造物主的存在时,他/她对信仰与神灵的探索,一般会从基督教、犹太教开始,毕竟,这两个宗教代表着西方主流文化。

如果这两大宗教无法让人满足,他/她就会转向东方宗教体系,譬如佛教、印度教、道教等,最后,如果他们依旧一无所获,他们才会尝试性的探索伊斯兰教。

或许,你会认为这种说法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但请你相信,这确实是绝大多数无神论者追求信仰的心路历程,我本人,就是实例。

我曾是坚定的无神论主义者,但是,我始终搞不明白,我们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们到底如何来到这个世界,是谁将我们带到地球,或者,到底是谁创造了我们,创造了宇宙和万物。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尝试探索这些,试图依靠医学知识得到可以让我信服的答案。

那么,我到底为何选择伊斯兰?我经历了很多不同的宗教信仰,可是,它们无法解答我们存在的意义,无法解释我们为何会存在,无法解决这世间的诸多不公与不义,也无法说服我们相信这世间果真有造物主的存在。在经过无数挫折与艰辛之后,我才开始带着疑惑的心态去研究充满争议的伊斯兰——要知道,在西方,伊斯兰被视为整个西方文明的对立面。

或许,我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会对此表示不满——我竟然是在走投无路甚至对宗教产生绝望之际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探索伊斯兰。可事实确实是这样,虽然穆斯林人口占据全世界总人口五分之一,但是,世人对伊斯兰、穆斯林的偏见、误解甚至厌恶都是长久、真实而深刻的存在。绝大多数非穆斯林都会在误导之下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伊斯兰信仰,很少有人会对伊斯兰信仰产生兴趣,也不大可能带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去研究、探索伊斯兰,所以,很多情况下,伊斯兰信仰都是我们这些追寻真理之人最后“无奈”的选择。

不仅如此,当我们最终开始转向伊斯兰,开始探索伊斯兰信仰时,我们很多时候都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因为我们此前对于其他信仰的探索,很大程度上已经磨灭了我们内心对于宗教信仰与神灵的渴求,我们甚至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怀疑万物造化论到底是否属于真理,我们会疑惑:倘若我们接触过的所有宗教都无法解答造物主、万物起源以及生命的意义,那么,伊斯兰难道就会给出合理的解释吗?倘若世间宗教信仰的本质就是满足信教者的私欲,那么,我们又怎能确定伊斯兰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呢?

从伊斯兰信仰的角度出发,基于对伊斯兰信仰的深刻认知与理解,我们必然会对上述疑问给出言简意赅地答覆。但是,回答这些问题的关键,却是对伊斯兰信仰的认知。


劳伦斯•布朗

简而言之,我相信这世间存在一个独一无二的主宰,我相信造物主的存在,因为进化论根本无法解释我所看到的一切。我相信,造化宇宙万物的主宰,是公平公正、全知全能的主,造物主造化我们,是要我们通过考验去得到乐园的回赐。然而,获得奖赏的关键,就是今世的考验。真主造化我们、考验我们的同时,又赐予了我们具有无上智慧的指引与教导,倘若我们一意孤行,那么,我们必将陷入失败的深渊。因为,对于真主的计划与希冀,我们一无所知,我们也无从得知,如果不去遵循真主的指引,我们必将陷入迷悟。

我始终坚信,与伊斯兰同样坚持一神论的基督教与犹太教早已腐朽不堪。当然,我并不是否认这两大宗教的神圣地位,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在历史发展与演变的过程中,基督教与犹太教早已夹杂无数基于私欲与邪恶的理念,造物主下降给先知尔萨和先知穆萨的信仰,早已遭到人为破坏。这也正是为何真主会选择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成为封印使者的原因,真主最终还是选择继续怜悯我们,给我们带来了伊斯兰的真理。试想,如果基督教或犹太教没有遭到人为破坏,真主还会下降新的启示吗?

既然如此,我依旧会对最后的启示带有怀疑,但我也会抱有一丝希望,我希望最后的启示是纯洁、未遭破坏或腐化的真理。倘若伊斯兰信仰也遭到人为更改与破坏,它的结局,必然也会是遭到造物主的抛弃。因为我坚信,倘若这世间真的有造物主的存在,倘若这个造物主果真造化了我们,那么,造物主必然不会如此抛弃我们,必然不会让我们误入歧途。

在我开始探究伊斯兰信仰之初,我就得知,古兰经就是穆斯林所认为的最后启示。于是,我说服自己去阅读古兰经,我说服自己,古兰经或许真的有可读之处。虽然我最终从古兰经中找到了真理,但是,还是会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选择伊斯兰?伊斯兰为何而存在?我们为何要相信伊斯兰就是所谓的真理?为何要相信伊斯兰就是造物主最后的启示?又为何要相信伊斯兰并没有遭到人为的破坏与更改?

如果你想从我这里得到答案,你肯定会大失所望。因为我无法让你相信我,你也不会相信我,但是,我恳求你,恳请你探寻真理,相信真理,相信造物主。

我希望你能够静下心来学习古兰经,阅读伊斯兰相关书籍,查阅资料,而非人云亦云的盲从大流。无论你做出何种选择,无论你希望得到什么结果,你都要明白,找到真理的第一步,就是开始寻找真理,就是迈出寻找真理的第一步。

倘若你依旧对生命的意义、万物的起源抱有疑惑,倘若你对进化论和科学有足够了解,你必然会相信,我们对于意义的探索,注定只能指向清高伟大的真主。

-----------------

编辑:叶哈雅

出处:IslamiCity

原文:Why Islam? From a Muslim Convert to All Seekers of Truth

连结:https://www.islamicity.org/54391/why-islam-from-a-muslim-convert-to-all-seekers-of-truth/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