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致清真寺关闭: BBC开设周五主麻日穆斯林电台

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宣布,在新冠肺炎病毒期间,该公司将于每周五开设穆斯林电台,邀请伊玛目诵读古兰经或分享一段圣训,并进行讲解。

BBC旗下无线电台主管克里斯•伯恩斯(Chris Burns)在官方声明中指出:“BBC无线电台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周五主麻日广播,以这种方式为我们的穆斯林同胞提供些许帮助。”

英国政府已于3月23日颁布法令,宣布全英境内所有宗教场所在疫情期间保持关闭,并禁止民众大规模聚集。据英国穆斯林协会指出,政府颁布禁令之前,英国375座清真寺就已经暂停主麻聚礼以及日常集体礼拜。

英国穆斯林协会秘书长哈润•汗(Harun Khan)表示:“确保民众人身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职责所在,我们与各地清真寺负责人商讨后共同做出这个决定,暂时关闭清真寺,以防新冠肺炎的进一步扩散与传播。”

英国穆斯林协会指出,英国各地清真寺每周五都会有至少1000名穆斯林前来进行主麻聚礼,某些大型清真寺聚礼人数甚至更多。譬如东伦敦清真寺,每周五都会有近7000名穆斯林前来聚礼,伦敦中央清真寺有逾5000人,伯明罕中央清真寺则有近2500人。

疫情期间,英国各地清真寺都有效利用社交网路等媒介,开展线上宗教活动与谘询。然而,清真寺的关闭依旧给穆斯林群体带来巨大考验,毕竟,穆斯林群体极为重视日常的集体礼拜,每周五在清真寺举行的主麻聚礼,更是意义重大。随着穆斯林神圣斋月莱麦丹月的日益临近,穆斯林群体可能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与考验。

BBC宣布开设穆斯林周五电台广播后,遭到某些极端分子及民族主义者的抨击与反对。对此,BBC记者哈里•法利(Harry Farley)表示,BBC早已开展每周日的基督教讲坛,因此,此番决定开启穆斯林电台根本无可厚非。

法利在社交网路发表评论称:“我想告诉那些反对BBC开设穆斯林电台的人们,很久很久以前,BBC就已经开办基督教电台,每周日都会有专人主持这些节目。”

截止本周五,英国新冠肺炎确诊案例为38168人,死亡人数为3605人。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无形战争之中,无数穆斯林医生及护理人员冲锋陷阵,奋斗在这场战役的第一线。其中,36岁的穆斯林护士阿瑞玛•纳斯兰(Areema Nasreen)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最终不治身亡,成为英国五名死于新冠肺炎的医疗工作者之一。

 

编辑:叶哈雅

出处:MiddleEastEyes

原文:Coronavirus: BBC begins broadcasting weekly Islamic sermons as mosques remain shut

连结:https://www.middleeasteye.net/news/coronavirus-bbc-muslim-prayers-local-radio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