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圣登霄 意义重大

知感真主!一年一度的伊历七月份(莱哲布月)的第二十七日夜晚又到了,每年我们在这个夜晚都举办活动来纪念这个日子。那么,在这一夜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答案是在伊斯兰的经典《古兰经》和圣训中都有记载,《古兰经》这样描述:“赞美真主,超绝万物,他在一夜之间,使他的仆人,从禁寺到远寺,他在远寺的四周降福,以便我昭示他我的一部分迹象。真主确是全聪的,确是至知的。”(《古兰经》17:1)这是一件奇迹,是常人做不到的事情。真主使穆圣(愿真主赐他平安与吉庆)在一夜之间由圣城麦加的禁寺,夜行至耶路撒冷的远寺,阿拉伯文的音译是“伊斯喇”,其意是夜行。并从那里升上了七层天,阿拉伯文的音译是“米尔喇智”,其意是登霄。

这是穆罕默德(愿真主赐他平安与吉庆)圣人在迁徙麦地那前一年或更早时候发生的事,也正是穆罕默德(愿真主赐他平安与吉庆)圣人传教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候,面对各方面的压力、威胁和迫害。真主大能,使这一奇迹发生了,提升了他的地位,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念。

在《圣训》中有更详细的描述:据伊玛目艾哈默德的传述,“至圣在一夜之间,在哲布利来大天使的陪同下,乘布拉格仙马,由圣城麦加的禁寺夜行至耶路撒冷的远寺,然后再升至七层天,在每一层天都会见到历代先知(圣人)。在接近地面的第一层天会见了阿丹圣人,在第二层天会见了尔撒圣人和耶哈亚圣人,在第三层天会见了优素福圣人,在第四层天会见了伊德雷斯圣人,在第五层天会见了哈伦圣人,在第六层天会见了穆撒圣人,在第七层天会见了依布拉欣圣人,然后升至极顶,在那里有乐园。”(愿真主赐众先知平安与吉庆)

另据布哈里传述,在那里听见笔写之声。至圣说:“真主为我的教生规定了每日五十番拜功。”在返回的时候遇见穆撒圣人,穆撒圣人问穆圣:“真主为你的教生规定了什么?”“每日礼五十番拜功。”穆圣回答说。穆撒圣人说:“你的教生承担不了,快去拜谒真主请求减轻。”我回禀真主恳求减轻,真主一再照顾,由五十番减为四十番,由四十番减为三十番,由三十番减为二十番,再由二十番减为十番,再由十番减为五番。真主命令已下:“天命已经决定,一善可获十赏,日礼五番,每番十赏,犹如五十番。”

至圣在七层天之上,接受了真主为他的教生(穆斯林大众)所规定的每日五番拜功,可以说是登霄中的重大事件。同时,显示了拜功的重要性,以及真主对至圣之教生的怜悯,每日礼五番拜,可获五十番拜的回赐(报赏)。

真主说:“拜功对于信士,确已成为定时的义务(主命)。”(《古兰经》4:103)伊斯兰教的五项基本功修,四项功修都是在大地上被规定为主命的。唯有拜功这一功修是在天上被规定为主命的;这足以说明拜功在伊斯兰教中的重要地位。拜功是教门的支柱,正如圣训所云:“拜功是宗教的支柱,谁履行拜功,谁便建立了宗教;谁放弃了拜功,谁便毁坏了宗教。”

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之间的区别就在于拜功。拜功是万善之根,是开启天园门的钥匙,欲求两世幸福吉庆,必须按时履行拜功。

至圣由远寺(耶路撒冷圣城)登霄,说明远寺的神圣性,穆斯林兄弟姐妹们千万不要忘记,远寺是伊斯兰的三大圣地之一,也是伊斯兰最初礼拜的朝向。而解放耶路撒冷圣城,解放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更是全体穆斯林的责任。

(来源:《清心真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