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你的拜功

一切赞颂,全归安拉。祈求伟大的安拉赐福所有的穆斯林。阿敏!

这篇文章是前不久一位读者给我们网站发来问题的回复,由于这类现象目前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所以,我们这里把问题和答案同时刊登出来,与大家共享。祈求安拉接受我们的工作,阿敏!

问题:色兰,你们好,我今年16岁,是名虔诚的穆斯林,我想在自己宗教功修方面做得更好,但我感觉失败了,因为在礼拜的时候,我企图感悟敬畏及礼拜之真谛。但很多时候,我确感觉不到,我也尝试过多次,但都不凑效。请帮帮我。愿安拉赐福你们。

答复:
色兰,欢迎你的邮件,谢谢你对我们的信任。愿安拉赐福于你!阿敏!

那么,怎么样才能在拜功中感悟敬畏,在功修方面更多的加强上进呢?首先,礼拜对我们的信仰的升华起着很大的作用。它呈现仆人对主宰的敬畏和服从。是仆人和主宰间的沟通桥梁,是穆斯林每日的主命功修。先知说礼拜是宗教的支柱,没有礼拜就等于毁灭了宗教,也就是淡化了信仰。 可以说,要完美的完成拜功,要达到以敬畏之心履行之,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安拉在《古兰经》中说:“礼拜确是一件难事。但对恭敬的人却不难。他们确信自己必定见主,必定归主”(《古兰经》2:45)并强调拜中的敬畏是获得饶恕和回赐的基础:“顺服的男女、信道的男女、服从的男女、诚实的男女、坚忍的男女、恭敬的男女、好施的男女、斋戒的男女、保守贞操的男女、常念真主的男女,真主已为他们预备了赦宥和重大的报酬。”(《古兰经》32:35)。以便我们在礼拜中实现这样的恭敬和敬畏之心,我们提供以下几条建议:

1:按时礼拜,千万不要推迟

2:做小净时就开始以恭敬之心去做

3:礼拜前最好做几拜副功拜,以便在后面的主命拜中进入状态

4:牢记安拉是在观看我们的礼拜的

5:以敬爱、渴望的心境进入拜功,而不是仅仅为了完成义务

6:暂时放下对今世的思考

7:远离影响礼拜的事物,例如关掉电视、手机等

8:学习拜功中要用的念词

9:思考你所诵读的古兰经章节的意义

10:鞠躬、叩首、打坐等时可做杜阿(祈祷)

你要知道,敬畏是获得来的,当我们感悟我们是站立在安拉的面前,安拉就在看着我们的时候,我们的拜功定会是虔诚敬意的。信仰的全美,就是以敬爱的心去服从安拉的命令。

最后,我们祈求安拉,赐福你敬爱,引导你的心走向服从敬畏,使你远离恶魔的诱惑。阿敏!

----------
【作者:罕麻穆•阿布杜勒•麦阿布德】

文章来源:http://almoslim.net/node/13953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